xinde

圣地小史 磨子山


2004-09-23 09:28:22 作者:常永珍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磨子山座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前旗玫瑰营镇北向三公里处。其山东接岱青,西扼塞北重镇集宁,南濒碧波荡漾的黄旗海。山势沉稳而庄重。眺目望去,状如一盘石磨,故名磨子山。磨子山虽没有五岳的雄奇险峻,巍峨挺拔;黄山的云山雾海,景象万千;也没有五台山、蒿山、峨眉山那样的香烟缭绕,然而,它却是教友们心中神圣的山。每年八月二日前后,成千上万的教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朝拜圣母。磨子山海拔并不算高,山势平缓不陡峭,人们徒步上山不觉得费力。如乘车可直达半山腰。山上虽没有挺拔的苍松翠柏,却也绿草如茵,野花怒放。站在山顶,环望四野,错落有致的村庄掩隐在绿树丛荫中,一块块庄稼像翠绿的地毯铺盖在大地上,袅袅的炊烟随着微风飘上蓝天。明镜般的黄旗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粼波。由南向北的霸王河,像一条彩带在胸前飘舞。美丽的集宁市就在眼前。每当夜幕降临时,城市、村庄那万千盏五颜六色的灯与天上亿万颗闪闪发光的星交相辉映,争相媲美,仿佛使人们置身于灯的世界,星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然而,磨子山让人们崇拜的原因并不在此。
    据当地人们讲,在很久以前,有一牧童经常上山放羊。有一年,适逢大旱,周围水井水量大减,牧童放牧的羊很难饮上水,要到很远的地方才能饮到水源,十分辛苦。有一天,牧童在半山腰放牧,半山腰有座像奶头似的小山包,山包上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当牧童经过这里的时候,突然觉得天上有异样的光,又隐约地听见有人在召唤他。他觉得奇怪,环目四望,看见巨石上有一位身穿蓝色长衣的女人,头上有金色的光环,发出熠熠的光,端坐在巨石上,招呼他过去。他疑惑不解地走向这位女人。(待续)

本文标题:圣地小史 磨子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