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伟大的神医


2013-03-08 09:57:00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8日,8期(总第525期)

    耶稣复活死人的奇迹,使我们感慨、佩服、惊讶!同时,让我们联想到生命对于人而言,极其重要,如一个严重病患者,只要有一丝呼吸,就有一线希望,因此耶稣所显的奇迹中,没有比复活死人再大的奇迹了!假使您不服、不信,请静心思考,如今尽管科学突飞猛进,科技日新月异,可是生老病死,特别是死亡,仍然使人无可奈何,甚至束手无策。俗话话,治病治不了命,长胳膊拉不住短命人,世间医生纵然有妙手回春之术,也仅能延续生命;而神医耶稣,医治人身心的疾苦,不仅可以驱除疾病,而且耶稣还清楚地告诉我们“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从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凡活着而信从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若11:25-26)你信么?
    我们要冷静清醒地意识到,并应该预防另一种更加危险的死亡,即俗话说的:哀莫大于心死。这种死亡才更加而且特别需要耶稣的治愈。心死的症状:骄傲、嫉妒、失望、悲观、自暴自弃、自欺欺人、醉生梦死……我们有时候给人开玩笑:你有病啊?脑子进水了?脑袋让驴踢了吗?等等,不就是指的心病吗?假设病入膏肓,讳疾忌医,不仅可以伤及肉身,伤及今生,而且,严重的会伤及永生,伤及永远!如此因小失大,那就更惨了。
    人的肉身需要治愈,而灵性的生命更加需要!耶稣当年治愈人的肉身疾病,显示出天主的全能,启示人信仰;每次治愈后经常说:你的信德救了你……治愈人心、人灵,引领、提示人珍惜生命,善用事物,不断超凡入圣,不断迈向永生的根源!
    站得高看得远!信仰启示我们,天主创造了一个美丽的世界,可是却被人为地破坏了。因此天父派遣圣子降生,使这个宇宙和人类恢复原有的纯真,天地万物恢复原来的和谐。我们的主耶稣不仅是死亡的战胜者,更是人类永生的、舍己忘我妙手回春的良医!但是,即使再精明的医生,若没有病患的积极配合,也会徒劳无功。何况天主赐人自由选择的恩典,因此,自己必须渴望治愈,渴望拯救!一颗优良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天主的无限慈爱,也同样要求与他积极配合“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谷8:34)
    人的肉身有病需要治愈,心灵不健康更需要治疗。肉身来自灰土还要归于灰土,而灵性是永远的,有病不治同样会死,不愿意接受治疗的结果将是“把他丢在外面的黑暗中;在那里要有哀号和切齿”(玛22:13)。我们引以为鉴吧!

本文标题:耶稣——伟大的神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