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发言人向中国新领导班子致意


2013-03-18 19:46:40 作者:天亚社


李克强(左)三月十五日当选国务院总理后,与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图片来源:《中新网》


     (天亚社.梵蒂冈城讯) 中国政府新领导层完成了正式的权力交接,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对此表示欢迎。
     他上周五(三月十五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教宗方济向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与新教宗同属耶稣会的隆巴迪神父又谈到,梵蒂冈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时,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专注,以注视中国的社会和政治发展」。
    与此同时,台湾总统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率领五人代表团,将于明天(十九日)出席新教宗的就职弥撒,令外界关注会否惹来中共不满。此行将考验北京是否真正落实两岸「外交休兵」。
   不过,据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并未有高调批评。发言人华春莹于十五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台北当局以大局出发,谨慎处理,共同维护得之不易的两岸关系。
    幼年领洗但不进堂的天主教徒马英九,将成为首位出席教宗就职典礼的中华民国总统。前任总统陈水扁于二零零五年参加了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葬礼,当时引起北京政府的强烈不满。
    梵蒂冈自一九四二年起与中华民国保持外交关系,与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大陆祇能维持非官方来往。北京政府一直要求梵蒂冈与台湾断交为改善中梵关系的两个前提之一。


本文标题: 梵蒂冈:圣座发言人向中国新领导班子致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