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张尚志神父安息主怀


2013-04-27 19:00:29 来源:献县教区网

 
   
     
   信德网讯: 献县教区可敬的张尚志神父,于2013年4月26日18点27分在献县周庄康乐诊所因病辞世,享年80岁。请大家为神父祈祷。
    
        张尚志神父圣名达尼老,1933年元月1日出生于任丘天宫村一热心教友家庭,7岁时随父母北迁至天津并定居,1952年中学毕业后立志修道,赴上海徐家汇修院开始修道生涯,1955年因时局动荡而中止修道生活,返回天津在双亲膝下尽孝,并不改初衷坚持在家保守,终日祈祷不辍。张神父历经文革前后种种考验,在教会开放后,于1985年9月入河北神学院进修神学课程,同年12月15日在献县张庄总堂由刘定汉主教祝圣为神父。1987年3月18日献县备修院成立,张神父任开放后首任备修院院长。1992年7月到天津,协助天津教区成立备修院。1994年10月返回教区,并出任任丘联合诊所院长之职。1997年4月12日受命于主教,前往石家庄河北神学院任神师。2004年7月再度返回教区。2005年9月任耶稣圣心女修会神师,并任教区司铎团总神师。2012年8月7日凌晨因脑血栓突发住进献县人民医院,后转至献县周庄康乐诊所疗养,于2013年4月26日因心脏衰竭安息主怀。
    
        回 顾张尚志神父一生所走过的信仰之路和铎职生涯,历经文革等特殊时期,却能坚定地持守了信仰,不改自己献身于主的决心。在教会开放之初,神职人员青黄不接时 勇担备修院院长的职务,为培养教区神职班的新生力量立下了汗马功劳。张神父终生致力于灵修和育人的神圣工作,热衷于祈祷和圣事,善表感人,为广大中青年神 父和修女、修士们树立了美好的榜样。
 
    张尚志神父葬礼定于4月29日举行:上午九点殡葬弥撒、追悼会。请广大神长教友参加,为张神父祈祷并送张神父最后一程。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张尚志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