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万人敬礼圣母 献热诚求恩典


2013-05-12 09:51:21 作者:张公显

 
    信德网讯:5月11日中华圣母节,三原教区组织到“圣母”山朝圣,来自四面八方的近万名教友,满怀对天上母亲的热爱与敬礼,络绎不绝地登陟圣母山顶大堂,以弥撒大祭、诵经祈祷,向仁慈圣母敬献儿女孝爱真情和无限的信赖与期待。
 
    当日,天气格外晴朗,山上的花草树木异常鲜丽,随处可见彩旗在绿树丛中飘扬。从早晨六点开始到下午四点,接连不断有教友陆续上山,祈祷声、歌唱声、鞭炮声、管弦乐队声,一直缭绕在圣地上空,扶老携幼互相搀扶的教友队伍,浩浩荡荡地盘旋在近五里长的“之”字形山道上,使人顿感教友信望爱的热忱。
 
    圣山附近教友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披标语彩缎,站在道路两侧,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朝圣队伍,使外地教友倍感亲切热情。
 

    除了户县附近各堂区的教友之外,还有来自咸阳、西安、临潼、渭南、泾阳、三原、乾县、礼泉、宝鸡、眉县、凤翔、岐山、周至、扶风、杨凌、武功、兴平以及河南滑县的朝圣团队,将登山小径拥挤得水泄不通,山上山下人头攒动人流如潮盛况空前。一路上大家都不停地诵念玫瑰经,在苦路十四处拜苦路,纪念耶稣的受苦受难,悔恨自己往昔诸罪,而且在祈祷队伍中,有不少人也热泪盈眶或泪流满面,显示着悔改的虔诚。
 
    50多位神父在山顶大堂外的平台上轮流听告解、奉献弥撒,但仍场场教友爆满。
 
    在弥撒中讲道的神父也都着重强调,应当在信德年内不断强化、深化信德,在圣母月内当特别敬礼圣母,把自己个人、家庭、团体、皆托于圣母的大能护佑。
 
     更让人欣喜的是,90高龄的三原教区老主教不顾年迈体弱,也于当日登上圣山与十多位神父共祭,而且也在弥撒中作了简短讲道,号召教友在圣母台前为自己和家庭祈祷,为各人的需要祈祷,特别为我们中国教会祈祷,使她得到圣母的特别垂怜和眷顾。同时还提醒大家,一起提前过母亲节,对自己母亲献上真诚与热爱,在家中要好好照顾老人。弥撒后,主教还非常风趣地说:“明年这个时候如果我还活着,一定还要来朝拜圣母。”

本文标题:陕西:万人敬礼圣母 献热诚求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