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野河山林区槐花盛开,教友蜂农放蜂采蜜


2013-05-13 13:26:26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母亲节前夕,陕西野河山林区18万亩洋槐花竞相开放,吸引了来自四川、河南、湖南等地的教友养蜂人。在野河山林区半山腰的平地上,一排排整齐的蜂箱映衬着一片片雪白的槐花,筑成了野河山林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野河山林区管理员向信德网介绍说,“今年云集林区的养蜂人多达300户,每天出产的槐花蜜达80吨左右,这些养蜂人一季下来采蜜可达2000万元”。来自湖南的养蜂人胡德龙教友告诉林区管理员:“蜜蜂对环境非常敏感,一旦生态环境被破坏蜜蜂就会消失,野河山林区无污染,气温低花期长,采的密口感好,价格高。与其他地方槐花相比,每斤多卖3块钱。因此。我每年都会联系教友蜂农到野河山林区放蜂采蜜。”在此旅游观光的陕西商洛籍教友李女士对信德网说,“为了买到最新鲜的蜂王浆,我在这里等了近一小时了,专门在教友蜂农跟前买蜂王浆,我放心。”
  据信德网通讯员了解,陕西省20多万教友中从事养蜂者约有上百人,主要分布在关中平原的西安、咸阳、宝鸡和秦巴山区的商洛、汉中、安康等地,每到槐花季节,教友蜂农纷纷来到野河山林区放峰采蜜。
  野河山沟壑纵横,幽峡谷深生长着18万亩原始自然洋槐林,是全国面积最大、密度最大的槐花林基地。该林区地处陕西省扶风县城北乔山脚下,是宝鸡市原生态林区旅游风景区。

本文标题:陕西:野河山林区槐花盛开,教友蜂农放蜂采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