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小史 磨子山(2)


2004-10-22 13:07:39 作者:常永珍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当他走到女人面前时,发现这位女人与当地人不一样。头上披着金色的长发,上蒙着一块薄江的白纱巾像白色的雾。脸庞端庄,眉清目秀,俊美慈善。她亲切地对牧童说:“孩子,你从今以后,不用去很远的地方为羊饮水而犯愁了,西边山涧有清泉,可以满足你们这里所有生灵的饮水。牧童顺着女人手指的方向走过去,惊奇地发现山嶂流淌着一股清澈的泉水。泉水从山岩中流出,好象从母亲奶房中挤出的奶汁一样,洁净甘甜。当他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回到巨石旁的时候,这位神奇的女人不见了。牧童按照女人的吩咐把羊群赶到泉边饮水。泉水流量并不大,然而,几百只羊喝了个饱也没有把水喝干,泉水照样流个不停。太阳快落山了,牧童赶着羊群,吹着牧笛,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他把这件奇怪的事告诉给了父母,大人们一听,便知道这是圣母显圣了。是圣母念及当地人的饮水难而给予恩赐。大人们把这件事告知了村里人,村人奔走相告,没几日,三村五里的乡里乡亲,无人不晓。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上山,向圣母显圣的那座山包的巨石朝拜。并到泉边饮用甘美的泉水。有一位双目失明的的老人饮用了泉水,并用泉水洗了自己的眼睛,不几日竟奇迹般地复明了。有些有病的人,喝了泉水后,也相继康复了。因此,人们更加敬拜圣母,并把圣母显圣的那一天—————八月二日,定为朝拜圣母日,多少年来一直延续至今。
    如今,朝拜圣母的人更多了。每逢八月二日,天南海北的教友们,从呼市、大同、太原、乌海、北京、上海等地,千里迢迢而来,百把十里的人更不用说。有乘车的,有步行的,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朝拜这位赐给人们幸福与安康的纯真的神圣的母亲—————玛利亚。她把善良慈爱的心献给了人间,让人们摒弃一切邪恶和罪过,她尽力拯救人们的灵魂,使人间充满关爱,充满友谊,不再有暴力和罪孽,使人间永享快乐和安宁。愿更多的人敬仰圣母,愿圣母赐给人们更多的幸福。
    请您记住吧,八月二日,这神圣的一天。              (常永珍)

本文标题:圣地小史 磨子山(2)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