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挨近天主教的人放心


2004-10-26 09:31:53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挨近天主教的人放心,这是老家教外朋友对教友的评价。
    老家在农村,种地相邻,有的就近偷邻人的庄稼,但如果相邻的是教友,他的庄稼就不丢。武家圪愣全是教友,所以村里人都说:挨到武家圪愣的地放心,不会丢失。这是教友的信誉,他们以默默无闻的行动,光荣了天主。我们教友就应该以自己的善言善行,传播福音,叫众人因此认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使教外的朋友们想挨近我们,他们放心。而不是想远离我们,使其寒心。人家想挨近我们,并不是指我们个人,而是教会, 是天主。这不仅是我们教友的光荣,也是教会的光荣,更是天主的光荣。他们守了不偷盗这一条诫命,在教外朋友中就赢得了如此高的信誉,相邻的教外朋友们纷纷加入教会。如果我们真正做到了“爱人如己”,那影响力该有多大啊!
    可惜我们的许多教友做不到这一点,有少数教友更做了一些不好的事,使教会的名誉受损。人家说:天主教还干这事?其实那根本不是天主教干的,是个别人干的。就因为你是教友,人家就把你和天主教联系在一起。
    做一名基督徒,这是我们的光荣, 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言行举止,不仅代表我们个人,也代表教会,要格外小心,否则就会使教会名誉受损,使天主受辱。一个人活着,如果周围的人都想靠近你,那你就是个有用的人,高尚风格的人,是一个好教友;反之,如果大家都远离你,逃避你,就值得注意了,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言行,是否违背了天主的旨意?是否还能称得上一个好教友?
    一个好教友首先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宽宏大度的人,是一个爱主爱人的人,是一个孝敬父母的人,是一个怜贫惜苦、关心别人的人,是一个谦逊、无私、品质超群的人,是一个温柔、善良、人见人爱的人。一句话,是一个所有的人都愿意挨近你的人。做这样一个人,你不觉着幸福吗?
    那就让我们努力奋斗,做这样一个人吧。 


 

本文标题:挨近天主教的人放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