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瑞士:主教团颁发2013天主教媒体奖


2013-06-13 09:32:16

  “被遗忘的死亡引起的报道”纪录片获得2013天主教媒体奖,奖品由瑞士主教团颁给皮埃尔·摩拉斯。摩拉斯制作的短片讲述了米歇尔·克里斯蒂安的悲惨故事。这位男子于2005年死在自己家中,尸体腐烂已久。没有任何人,包括家人、邻居和社会关注他的失踪。瑞士主教们在颁奖声明中表示:“摩拉斯的短片把我们每个人牵连进去,让我们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我们如何与他人生活?我们对同胞的命运尽心到何种程度?我们是比邻而居或是彼此一同生活?”。天主教媒体奖评委会主席安德烈亚努神父认为,获奖纪录片的眼光更远,尽管没有作出伦理判断,没有指控任何人,但它以良善的撒玛黎雅人比喻为衬托,为我们提出了一个中心问题:‘谁是我的近人?’。

本文标题:瑞士:主教团颁发2013天主教媒体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