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修石渡会纪念余志毅神父逝世三周年


2013-07-04 14:56:12 作者:陆兵、李飞录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4日是三原教区修石渡堂区若瑟·余志毅神父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早上当来自四面八方的神长教友渐次来到教堂的时候,天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道路两边树上挂的白花被雨淋湿,更添了几分悲凄。

 
    来自各地的20多位神父在弥撒圣祭中共同缅怀了这位为主坐牢、奔波牧灵、德才兼备的老神父、老院长。马神父在讲道中回忆了余神父的一生:余神父曾因为坚持信仰,被诬以“反革命”,身陷囹圄十六年;出狱后,骑着一辆自行车循修石渡—泾阳县—三原县—五官坊等一路奔波牧灵,不辞辛苦;之后,修道院需要人主持,大家公推德才兼备的余神父做院长,他的课本全部是自己以手抄成;生活中更是勤俭克苦、以身作则。而余神父的同学兼难友蓝哲一神父在讲话中更是两度哽咽痛哭,盛赞余神父是三原教区乃至中国基督徒中的“男子汉”!

 
    弥撒结束后,神长教友一起给老神父上坟,雨突然大了起来,坟台和墓碑冲洗得干干净净,关中平原上久旱的干燥,也被一扫而光。在教堂前面的场院里,余家子侄设筵招待各地来宾,雨渐渐小了,人们依依惜别这位可敬的老神父,踏上归途。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修石渡会纪念余志毅神父逝世三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