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出版主任形容新通谕是灵性之“光”


2013-07-12 09:40:37

教宗方济各的首道通谕《信德之光》。

  梵蒂冈出版社主任若瑟.科斯塔(Giuseppe Costa)神父表示,教宗方济各七月五日发表的新通谕,正如其标题《信德之光》(Lumen Fidei)所显示,确实是一道「光」。
  科斯塔神父接受访问时形容,新通谕「实在美丽,且令人灵性上感到振奋」,它「充分描绘了灵性更新的精神,它真是一道光」。
  他观察到《信德之光》通谕,包含「部分教宗本笃及部分教宗方济各的风格,尤其是教宗方济各为这份由他颁布的通谕撰写序言」。
  不过,有别于其他评论者,科斯塔神父不会把这份通谕说成「由四只手撰写」。
  他解释:「教宗方济各是以其名义公布这份通谕。这是一种姿态,显示他自己与前任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灵性上的手足情谊。这是为何我不会说,这份通谕是由四只手所写的。」
  在序言中,教宗方济各指出,本笃十六世在辞职之前已差不多完成通谕的初稿。「身为他在基督内的弟兄,我接手他的杰作,并加上自己的一点贡献。」
  在文献发表时,教廷信理部部长吉拉.穆勒(Gerhard Mueller)总主教指出,它只有教宗方济各的签名,而没有荣休教宗的,因为「教会只有一位教宗」。
  当谈到他在出版社的工作时,科斯塔神父表示:「服务教宗方济各,无异于服务本笃十六世。我们纯粹为教宗提供服务。」
  他说,唯一不同之处是采用的方法,「本笃十六世的读者文化水平较高,并且可以连贯到拉辛格(Ratzinger)著作中所获得的文化启发」。他说,教宗方济各也撰写「充满启发」的著作,但他是「基于现实的观察而采取直截了当的方法」。
  科斯塔神父坚称:「在教宗方济各的简朴作风背后,是一种对人性的深刻了解,并且有相当能力去作批判性思考。」
  自乔治.马里奥.贝戈格利奥(Jorge Mario Bergoglio)枢机当选为教宗的一刻,梵蒂冈出版社就拥有这位教宗所有著作的版权,并已经出版由他撰写的文章和讲道的丛书,以及他成为教宗为所发表的最初几篇演辞和讲道。
  科斯塔神父表示:「教宗方济各的著作和有关他的书籍被接受程度令人惊讶。我可以说,希望的信息正在传播。」
  梵蒂冈出版社将发行四十万份意大利文版的新通谕,也授权意大利四家天主教出版社印制通谕的定制版。
  科斯塔神父续说,通谕的海外发行正由世界各地的教廷大使及主教团负责。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出版主任形容新通谕是灵性之“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