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里约世青节当地筹委会总干事表示:准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筹备人员怀着巨大的喜悦


2013-07-21 10:14:05

 

    2013年里约热内卢世界青年节即将召开之际,本梵蒂冈电台采访了世青节当地筹委会总干事乔尔·波尔特拉·阿马多神父,他以筹办方的视角谈论里约热内卢当前的气氛,他说:

    答:这几天,我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做着准备工作。事实上,里约热内卢城内已经能感受到世青节的气氛。有些买到廉价机票的朝圣者已经从世界各地抵达里约。因此,世青节已经开始,我们已经处在世青节氛围了。

    问:目前还有哪些工作有待完成?
    答:还有些我们称之为最后润色的工作。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主要是关于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信德营的布景台,以及世青节活动的安全事宜。我们与国防部官员及联邦警察举行了会议,讨论了交通和当局抵达的问题。

    问:在世青节期间会有示威活动吗?
    答:巴西的示威活动不可预测。可能会有,但不是事先预定的。大部分抗议示威者是爱好和平的人,但也有少数人自称是无政府主义者。显然世青节不是这些群体的目标。事实上,世青节深受各界欢迎。若发生什么事,也是因为某些人把世青节当作曝光的机会,因为届时将有很多外国记者。对此,维安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问:教宗方济各即将抵达里约。
    答:我和所有里约人都愿意看到教宗方济各。教宗的座驾已经抵达。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圣髑和教宗方济各所讲、所做的一切,都会造福这座城市。大家都期待教宗方济各的到来。

    问:世青节志工的情况如何?
    答:有些志工已经抵达,其他人也已经在途中。本周以来,许多志工已经走出当地筹委会的办公室,正在世青节期间提供服务的工作站安排收拾。有些外国志工也已经抵达。

本文标题:巴西:里约世青节当地筹委会总干事表示:准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筹备人员怀着巨大的喜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