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参加香港国际“加纳”夫妇灵修营


2013-07-28 10:14:45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6月29日至7月4日,我和爱人及另外四对夫妇,在沧州(献县教区)杨合朝神父的带领下,参加香港国际《加纳》夫妇灵修营,这是我们第一次去香港,也是参加《加纳》灵修营的首批大陆夫妇。内心充满了喜悦和好奇。

    此次《加纳》灵修营活动,是在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上,幽静舒适,景色秀丽。在一次我们拜苦路的时候,一对夫妇相拥,手托着一大木十字架,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天突降大雨,每一对夫妇相互搀扶,替换着,冒着大雨走完了这次苦路,这是上天给我们每一位参与者一次内心的洗礼,让我们重温耶稣基督的苦难圣死,感受天主的大爱及救赎,抚慰我们脆弱的心灵。

    在这个灵修营中,深深感受到天主圣神临在我们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感受到在这个《加纳》团体里的爱与喜乐,及夫妇之间彼此的宽容、接纳和交融,彼此的距离再一次的拉近。

  《加纳》原是加里肋亚一个小村落的名字,透过圣母的提示,耶稣在那里行了第一个神迹,把婚宴中的水变成美酒,把喜乐与平安带给所有的宾客。

    今天的《加纳》夫妇灵修营在1973年成立,隶属罗马天主教会,并负有合一的召叫,已经在世界五大洲超过45个国家举办,参加者来自不同的基督宗教,因着耶稣基督的信仰而团结一致,愿意服务福音、教会及世界。根据圣依纳爵灵修传统,《加纳》团体以神恩复兴和忠于耶稣的合一祈祷为根基。

    婚姻生活应该是已婚人士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但是,经过数年的平凡生活,大部分夫妇因为许多其他的活动,而忽略了婚姻生活的真正意义,对基督徒来说,更要加入一个重要元素—信仰。《加纳》夫妇灵修营,引领参与者反思生活的重要元素,并重新发现婚姻生活中的深层意义。《加纳》让参加夫妇和其他夫妇互相分享婚姻生活的充盈及匮乏。在《加纳》灵修营里,上主将引领参加者一起祈祷、彼此宽恕,最后,发现婚姻中的奥秘在于一个软弱者呈现在另一个软弱者面前。

    为期6天的《加纳》灵修营,为愿意在耶稣基督内深化彼此关系的夫妇而设,让夫妇在日常生活中,提供一个休息的机会,因为夫妇们从未花这么多时间改变其婚姻生活,参加者的收获往往比他们预期的多,因为创造者将有时变得淡而无味的生命之水变成婚姻中的美酒。

 

本文标题:沧州:参加香港国际“加纳”夫妇灵修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