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世青参加者近距离接触教宗喜出望外


2013-08-09 10:59:26

中国共融小组成员在里约热内卢主教座堂前留影。 

  【天亚社.香港讯】远赴巴西参加世界青年节的中国大陆青年已陆续返国。在西南部贵州省的玛利亚回想起他们的团队在里约热内卢得以近距离见到教宗方济各,仍然感到「很难相信」。

  她向天亚社说:「与中国相比,很难相信每位普通教友可以如此近距离的见到天主教会的最高领袖,每个人都可自由的摄影、摄像、欢呼……,虽然人多但现场秩序非常好,因着同一的信仰大家彼此尊重、和善、信任,彼此祝福。」

  首次参加世青节的玛利亚表示,她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青年人,「因同一的信仰聚集在一起,真切地感受到天主的爱临现在每个人身上」。

  她续说:「没有想到的是,几乎所有的人看到我们的五星红旗都会向我们欢呼,也有人与我们交换玫瑰念珠,说他们常常为中国教会祈祷,看见我们非常激动。」

  玛利亚是「中国共融小组」十六位成员之一,他们是来自大陆多个教区的神父、教友和慕道者。上周回程途经香港时,他们亦参与了「在港世青」的小组汇合总结,与未能前往巴西的青年分享各自的收获。

  领队依撒伯尔说:「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看似平淡甚至多时的等待与拥挤稍显无趣,但在回忆时处处都是充满了感动。」在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和一个修会的协助下,由她发起的这个小组得以完成朝圣之旅。

  依撒伯尔表示:「身为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很多时候责任心是重过参与度的。」她举例说,到达里约的头一天上基督山淋雨受冻,有发烧前兆,可是她不希望成员错过世青节的特色,坚持带领他们参与彻夜朝拜圣体等活动,感受现场气氛。

  二零零五年首次参加世青节后,依撒伯尔便有志组织团队,让更多大陆青年教友出去看看世界,参加这个全球最大型的天主教青年聚会。

  她告诉天亚社:「听着成员的分享,看着他们的感动,相信我的愿望已经实现,当初自己感受的那份感动,他们定会继续传播下去。也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无论前期有多少辛苦和付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的成长与收获,就是我的欣慰与喜乐。」

  来自山西省的成员「大山」则说:「巴西的朝圣之路,确定了我们属于基督,更让我们有了一份使命感!」

  他记得七月廿二日下午,一行人去里约主教府办理手续,后来得知教宗也要到主教府,于是就举著国旗,拿着相机,在靠近主教府大门口斜坡的草坪上开始等待,到五时许看到教宗的身影。方济各坐上敞篷车,在两侧警察的保驾下,开始了与信众的互动,他「不时地伸手降福在场的教友,迎来了响彻云霄的欢呼声」。

  大山续说,在主教府外的大街上,人头攒动,基本看不到路面,听到的是「Viva Papa!」的叫喊声。「借着这次圣父的莅临,相信巴西和南美各国的青年正经历一次新的五旬节,也让我们这些华夏儿女有了深刻的共融经验。我们当中有的队友流下了喜乐的泪,让数辈人所坚持的教会从宗徒传下来的信仰,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本文标题:中国世青参加者近距离接触教宗喜出望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