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圣召主任指修生不可白天虔诚晚间放纵


2013-08-26 09:29:59

  英国萨瑟克教区的圣召主任为准修生成立圣召使命小组,协助他们辨别召叫,以免他们「白天是圣若望.鲍思高(John Bosco),晚上却变成若望.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或译尊特拉华达)」。

  斯德望.兰格里奇(Stephen Langridge)神父邀请八名正在考虑修道的男生,参加为期九个月的传教工作,其中包括街头福传。他说,这个项目的重要部分,是强调信徒必须在圣德中成长。

  他说,圣事不能「像魔术般」使人改变,年轻人必须择善固执、弃绝罪恶,圣德才能从内在发展。

  兰格里奇神父认为,考虑进修院的青年不能白天是圣人,晚上变成影星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周末狂热》般,所以必须抗拒酗酒等各种诱惑。

  他表示,今年九月开始,准修生会接受「深度灵修培育,好让他们扎根于成圣的召叫及与基督的个人关系」。准修生包括一名来自印度喀拉拉邦的十九岁男生、一名曾在刚果当传教士的青年,以及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士兵。

  神父在博客中写道:「恳请你们为圣召中心的新项目祈祷。明年我们将有八名青年住在这里,组成圣召使命小组。他们将会接受信仰、灵修生活及团体生活的培育。与其他类似项目不同的是,他们也会到学校、堂区、大学及街头进行福传工作。」

  兰格里奇神父说,他希望年轻人会特别留意向他们传福音的其他青年。

  他指出:「教宗方济各说,仅仅是开门迎接基督并不足够,我们要经过那道门走出去,把基督带给其他人。我们的计划是透过一年使命小组的体验,以确保福传成为我们未来神父的一部分基因。」

  准修生将会整整九个月,在肯特郡萨瑟克圣召中心共同生活及工作。

本文标题:英国:圣召主任指修生不可白天虔诚晚间放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