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西留堂区门徒培训班在夏末圆满落幕


2013-08-31 09:11:12 作者:李飞录

   

信德网讯8月24日—30日,陕西三原教区在西留堂区修缮一新的圣堂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一届第八期、二届第二期的门徒培训班活动,特邀汉中教区卢智斌神父和本教区李小江神父前来授课,有94名中青年教友参加学习,一周的培训活动,使学员们获益匪浅,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广泛好评。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信德年”主题,深化平信徒信仰,以马尔谷“外邦人”的福音为主线,二位神父详尽地阐述了“信德乃望德之基础,爱德乃应许之事的兑现”,使学员们深刻明白了新时代福传的紧迫性、使命感和责任感,特别在卢神父精彩纷呈的讲解与感召下,学员们再次坚定了追随主、做他忠实门徒的决心,大家不畏酷暑、不怕蚊虫的叮咬、座无虚席的场境更令授课老师为之动容;本地教友更是争先恐后为学习班送来了西瓜、水果等降温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王姊妹将自家在堂门前的两棵大枣树上的新鲜红枣全部奉献给学员,课余之暇,大家开始一个自摘自吃的采摘活动,王小萍姊妹的这一善举,感动了大家,感染着每一位学员,本堂苏神父动情地说:“我们要凡事相信、事事感谢天主对门徒班的眷顾。”

    一位来自延安的曹弟兄激动地对“信德”通讯员说:“我这次是陪伴爱人来此学习的,原打算将她送到后,我就驱车直接回家,可是,这里学员们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学习氛围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执意留下,几天的旁听,神父的讲解、大家的互动,使我一个外教人刹那间明白了人生许许多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原来是天主全能伟大的神一直在默默指引我,走近祂,我愿从今天开始,好好学习领会圣经,加入祂的教会,和我爱人一起做耶稣的门徒,也请大家为我这罪人代祷”。

    30日正午,教区韩英进主教在百忙与酷暑中驱车前来看望了在此学习的全体学员,他勉励大家:珍惜蒙召的恩典,努力充实自己,使之在不久的将来能在福传第一线大有作为而加油!

    短暂一周的培训,使来自43个堂区的中青年学员在圣经的灵修上有了更大的长进和更多的收获,更深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信仰素质,增强了福传的勇气和信心,培训班在4位神父隆重的祝福礼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提供]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西留堂区门徒培训班在夏末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