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的德兰修女


2004-11-23 10:11:31 作者:安德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成员与高耀洁教授(前排右三)合影

    高耀洁,山东曹县人,1927年出生。195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九三学社社员,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科教授,主任医师,从事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数十年,因极积防治艾滋病,而获得乔拉森·曼恩健康与人权奖、亚洲之星奖、拉蒙·麦格赛赛奖等三项国际大奖,同时获得“民间防艾第一人”之称,并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3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高耀洁教授1996年在河南发现一例患艾病患者,因输血被感染。从此她便走上了防艾之路,高教授的生活并不富裕,8年来花费全家所有的积蓄以及奖金,捐赠50多万元编印《预防艾滋病知识》小报近70万份。经常奔走于疫情高发村庄,免费发放。在让人们了解艾滋知识和传播途径的同时,她呼吁全社会关爱艾滋病患者,警示人们洁身自爱,避免艾滋病传染。她关心艾滋病孤儿胜过自己的亲骨肉,她救济过的艾滋孤儿达164人之多,有的还被邀请到家里过春节,有一些未患病的艾滋孤儿,因生活的贫困及压力,无法在当地生活下去,她通过合法手续联系无子女的家庭收养,使孩子们得以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
    高教授并非基督信徒,但多年来历经磨难,不遗余力地宣传防艾知识,关爱和救助病人及孤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不愧为“中国的德兰修女”之称。

本文标题:中国的德兰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