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乔迁新居


2013-09-30 15:40:49 作者:信德社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德德网讯 今天(9月30日)上午,位于石家庄桥东区柳辛庄的河北进德老年之家搬迁至相距五公里的本笃庄村(前进村),前来义务帮忙的将近六七十人,主要来自于“宠林之家”的教友、铁道学院经管系的学生和“爱心社”的同工。

  据进德老年之家院长王花蕊修女介绍,老人院从2002年9月22日租下位于柳辛庄的这栋楼房,10月1日开始招收老人,至今年9月22日,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成立的进德老年之家在这里已经整整11年。一位常年在老人院参与弥撒的80岁的秦大妈说:“老人院搬走了,我心里很难受,11年来一直在这里参与弥撒,我感觉这里的老人们辛苦一辈子都是被天主喜爱的人,我和这里很多老人都是好朋友,我爱这里的老人们,也透过他们更加爱天主。”

  王修女继续介绍道,由于房租到期,房主不再租给老人院,要另作他用。“新老人院虽然地方比这里小,但是各方面的条件都远胜于这里,更加完善。监控摄像、床头的呼叫器都有,且拥有70张床位。”

  一位伊斯兰教的老人在进德老年之家住了将近一年,其家属对这次搬家也表示理解,对老人院的服务比较满意的同时,仍希望老人院可以再接再厉,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而针对这次搬迁,老人院也做足了准备。为了不影响老人们的饮食、正常的医务护理,本来该下午输液的提前至早上,并且需要喂饭的老人都提前喂饭。而面对瘫痪在床的几位老人,老人院雇佣了两辆120急救车,护送老人安全地抵达新家。

  在搬迁的过程中,一位老人无论怎么劝说,都不肯放开自己的轮椅,不肯上车。院长王修女立即让已经搬到新家的护理员小徐赶过来。对此,王修女解释道:“老人们看到这么多的陌生人,有些不太相信,他们非常信任自己的护理员,老人不肯走,就让他们所熟悉的护理员带他们走。无论怎样,我们也会负责地让他们安全搬迁。”

  在搬迁之前,老人院为老人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为他们播放一些图片,解释搬迁的原因;同时,也跟家属沟通,让家属劝说老人同意搬迁。

  在这次搬迁的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那些义工们。由宠林之家的20多位教友和10多辆车组成的团队,在新旧老人院之间奔波着,将老人和行李安全送达。宠林之家的宁建芳主席说:“出于爱心,我们来这里为老人做一些事情。平时,我们每个礼拜六都会来这里给老人们洗脚、洗衣服。”宁主席的妻子前天就来这里帮忙,三楼上下来回地奔波,累得连小孩子放学都接不了了,但是今天她依然出现在了老人院里。

  宠林之家成立于2010年6月,多数成员来自于赵县教区,均是来石做生意的教友,平时会抽出一些时间来老人院实践爱德。

  另一个活跃的团体来自于铁道学院经管系大二的学生,他们不是教友,但是本着爱心服务的精神来这里陪伴老人已经大半年了。这次做义工的有20多位学生,男生们楼上楼下的把铁床搬下来,女生们则把床垫、行李搬下楼,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负责这次义工服务的团支书说:“这个敬老院离我们学校很近,这些也是我们能做的,也算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第一次来这里服务时,学生们陪老人们读书看报、唱歌聊天,有一些老人感动地都哭了,同学们也跟着哭。回想第一次来这里服务的场景,这位大二的学生动情地说:“在这里,心灵上的触动是在学校里感受不到的,虽然挺累、挺苦的,但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

  从始至今,进德老年之家共服务了500多位老人,其中无偿收养的孤寡老人近百位。此次搬迁的有60位老人,其中8位是老人院无偿收养的孤寡老人。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乔迁新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