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天主教举办爱心义诊及慈善活动


2013-10-26 10:07:29 作者:贵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2-13两日,天主教贵州教区、玫瑰基金会联合在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诊、免费赠药、扶贫助困及关爱学子等慈善活动。

    参加义诊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大多是教友,也有一些教外人士,大家都秉着一颗爱心,放弃自己的休息,调班调休,抽出了这难得的两天时间参加这次活动。
 
    为了不中断为村民们看病,午饭大家是轮流吃盒饭,尽力为更多村民就诊,一直到下午五点集市散场。
 
    在第二天的义诊中,适逢“重阳老人节”,为甲定村的180位老人进行了体检。
 
    两天的义诊活动分别在高坡和甲定村开展,均是在当地的赶集日,为了给更多的村民看病,开设了外科、内科、骨科、妇科,儿科、眼科、中医科、针灸科、推拿科及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查、体温血压测量等,参与的医护人员37名、志愿者11名,本次义诊共有900余人就诊,科次达2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两万余元。

    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们欢迎,每天结束时他们都会问:“你们天主教还会来给我们看病吗?”、“下次赶场还有义诊不?”义诊中,负责量血压的护士,一天工作下来,耳朵被的听诊器压出了深深的红色的小坑、导医台的人由于不停的填写挂号单,吃饭时握住筷子的手不禁的颤抖、中医科的倪医生中午时偷偷地转身,为自己注射胰岛素后继续看病……


本文标题:贵州:天主教举办爱心义诊及慈善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