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天主教会举行教友日


2004-12-01 10:04:33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强调平信徒在牧灵及家庭生活中的主导作用

    11月14日,韩国天主教会举行了主题为“我们努力造就美好的家庭与社会”的教友日。
    此次教友日活动由韩国教会平信徒委员会准备。委员会向各堂区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邀请地方教会和基层信仰团体的平信徒踊跃参加教友日活动及前期准备工作。
    平信徒委员会在为全国平信徒日发表的文告中写道:“我们平信徒有责任根据我们各自的能力和条件,见证信仰,宣讲福音,活跃在福传第一线。为了迎接上述挑战,我们必须满怀信心和勇气,本着我们的信仰先辈殉道者的精神,作出有力的回应”。在谈到家庭时,平信徒委员会强调,“当一个家庭健康成长时,社会才会健全地发展。我们要让家庭成为爱与祈祷的课堂。”韩国主教们强调,家庭不仅是教会牧灵工作的主要对象,也是最重要和最得力的福传者。
    目前,家庭是亚洲各地方教会高度关注的首要问题。今年8月在韩国大丘总主教区召开的亚洲主教团联盟全体大会的主题就是———“走向生命文化的亚洲家庭”。
    韩国教会举行此次教友日,旨在让平信徒在牧灵生活和传教生活中担任主角,并让他们在家庭生活中作基督信仰见证。

本文标题:韩国天主教会举行教友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