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信德年闭幕礼中呼吁参加“反修民法”游行


2013-11-26 10:57:06

台湾地区主教团举行信德年闭幕礼。

  【天亚社.台北讯】台湾地区主教团在十一月廿三日信德年闭幕礼上呼吁信徒,十一月三十日踊跃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的广场,参加「反修民法九七二」大游行,以免立法院通过「婚姻平权」、「伴侣制度」和「多元成家」三项草案,但部分教友对此却不置可否。

  新竹教区李克勉主教在典礼里讲解「信仰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时,以主教团福传委员会家庭组负责人身分提出呼吁。他说,这三项提案都违犯传统家庭制度,更与《圣经》里所说「人应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2:24)不相符合。

  台湾天主教修会会士协会在十一月份《一心通讯》里也呼吁会士们,参加这项「捍卫儿童权益、维护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价值」的游行和连署。该刊物指出,「婚姻平权」草案已在十月廿五日通过立法院一读,台湾性别平等协会制作的《多元性别教材─青春水漾》影片亦已进入小学播放。

  该些草案将《民法》第九七二条婚约由「男女」当事人自行订定,修改为「不分性别、性倾向、性别认同」,又主张开放多元性别组成的配偶都能收养子女。

  对于教会的游行呼吁,台北总教区教友张德兰对天亚社说,她不会参加,因为这种抗议游行要动用很多警力,还带给社会不安定。这位上班族说,社会变迁造成各地都有动荡,最大因素在家庭,祇要个人家庭美满,社会就会稳定,国家就安定。

  患有罕见疾病需坐轮椅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杨玉欣告诉天亚社,虽然对「三提案」还未仔细研究,不过,其办公室不停接到支持和反对者的电话。至于,三十日的抗议游行,她表示还未排进当日行程里。

  以「我信」为主题的信德年闭幕礼由主教团主席洪山川总主教主持。他在活动前对媒体解释,教会强调的信德如何帮助社会。

  他说,当前台湾社会充满不信任,很多东西都是「假」的,像「花生油没有花生,橄榄油没有橄榄」,教会期望借着举办信德年闭幕礼,劝勉信徒从自己开始在信仰中坚持守信,继而唤醒社会尽力把持守信的传统美德,使人与人之间恢复彼此信任。

  对洪总主教所推动守信运动,来自屏东县雾台乡的鲁凯族原住民杜安东尼说,守信就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人应知道自己能力可以做到那里,就答应到那里,这是生活的基本原则,人人都知道,不必去特别推动。

  长达两小时的隆重感恩祭,在台北市田径场里举行,由全台七个教区九位主教及三百多位神父共祭,最后以派遣和点燃信德之光礼仪落幕。

本文标题:台湾:信德年闭幕礼中呼吁参加“反修民法”游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