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耿海莲修女安息主怀


2013-11-28 16:51:33 作者:洪洞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山西洪洞教区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总会院院长耿海莲·采琪修女于2013年11月27日晨6:30分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安息主怀,享年59岁。11月27-29日,教区神长教友为采琪修女连续举行亡者弥撒。30日,举行安葬弥撒及追悼会后,将其安葬于韩罗堰圣地。
 

    采琪修女一生,热心事主,谦卑无私,为修会事业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在修会内,采琪修女严守会规,谦卑和蔼,一言一行都是众人的表率。在霍州天主堂服务期间,她付出极大努力,创办了同德医院。2011年7月担任修会院长以来,尽心尽力发展修会医院,改善修会自养条件;同时进一步完善修会会规,积极谋划修会长远发展。

    在圣教会,采琪修女动员教友,筹措捐款,先后建设了霍州同德医院和霍州圣堂;经常周济穷人,传扬福音,为教会留下了爱主爱人的善表。

    在社会上,采琪修女带领修会姊妹,发展医疗慈善事业,培养医疗服务人员,减免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为许多患者送去了身体康复和心灵温暖。

    很多神长教友谈到采琪修女时说,“在我们的印象里,她总是风风火火地忙碌着,总是在为修会的发展谋划,总是在为圣教会的事情操心,总是在为穷困人家捐送衣物、传播福音奔波在偏远的山路上。她是那么忙,要操的心是那么多,要办的事情总是没完没了,以至于先后两次被医生告知肺部异常都没有去进一步检查治疗,直至国庆节前被姊妹们送往北京做手术前,还专门赶到临汾商量修会创办养老院的事情。采琪修女虽然回归天父怀抱,但她的精神仍然鼓励着我们,激励我们更好的为教会服务,敬主爱人”。

    采琪修女1955年1月5日出生于洪洞县曲亭镇范村教友家庭。1986年7月24日加入洪洞教区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1987年1月25日开始初学。1988年1月25日首发圣愿,1988年至1995年在霍州杜壁诊所服务。1994年6月11日发终身愿。1995年服务于霍州天主堂诊所。1997年至2011年任霍州同德医院的院长。2011年6月至临终担任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总会院院长。

本文标题:山西: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耿海莲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