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难忘的第一次领圣体


2004-12-13 16:02:23 作者:云舒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第一次领圣体使我经历了人格上的蜕变,虽然其间有苦痛和挣扎,但主却净化了我,涤除了我的不洁,在我五内注入了新的精神,使我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主所悦纳的好儿女。
    这还得从我去教堂学道理说起,记得那是一个寒意逼人的严冬,但我们十几人的小组学习热情却与日俱增。在培训班结束前两天,神父布置了一项作业:对照天主十诫反省一下自己有生以来犯过的错。为此神父讲述了一则发人深省的小故事:有一个人去办神功,他对神父忏悔说自己捡了一根绳子犯了错,神父安慰他这算不了什么,但那人却说:“可是绳子的另一头拴着一只牛呀!” 耳中听着小故事,一件小事跃上心头。那天是圣诞节,我放学归来,意外地在我家门口捡到一只白底镶细黑边的休闲表,我几乎兴奋地跳起来,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款式呀!但我又一转念,这决不是圣诞老人送我的礼物,我马上想到邻居小妹妹曾有过和这只一模一样的表,这表无疑是她的。但在潜意识的纵容下,我并没有把表归还她,犯下了主所不悦的错。从此,我陷入了自责的怪圈,忏悔自动在夜里降临,每当醒来,审视自己的言行,心中暗暗苦痛。 是的,我不应该像故事里的那个人一样,看待事物避重就轻,而要正视自己的错误。 从教堂回来的第一件事是把那只不属于我的表取出来包好,小心翼翼地放到邻居小妹妹的手中,看着她失而复得的惊喜,我像得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第二天,我终于心怀坦荡地跪在神功架前,忏悔我的过失,并得到神父的降福,弥撒中我生平第一次领受了圣体,心中有说不出的舒坦……
    从初领圣体那一刻起,我与主心心共融,像重获了新生一样。那件小事像一块戒碑永恒地立在我心中,时时告诫我要做一个灵魂纯洁的人。

本文标题:难忘的第一次领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