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至尊至贵的圣体


2004-12-13 16:06:48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那是1992年春天里的一天,弥撒后,我陪同神父去几里外的一个村庄为一位病重的教友行终傅。终傅后要送圣体时,病人的女儿告诉神父:“我妈有时会呕吐的。”当时神父看病人很安定,就准备给她送圣体,神父要我拿一个碗,如果病人吐的话,要立刻接住。病人领了圣体刚一咽下,就咳嗽起来,“哇”的一声,我连忙接住,痰、粘液混和着圣体一齐吐到了碗中。“呀!”我惊呆了,这可怎么办呢?神父不慌不忙地接过了碗,先自己画了个十字圣号,然后又对着碗画了个十字圣号,于是,神父一口、一口把吐出来的东西全吃了下去,又倒了一点开水冲了一下碗,也喝了下去。我望着神父那虔诚地“吃、喝”的状态,百感交集,几乎掉下了眼泪。从那一天起,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至尊至贵的圣体。

本文标题:至尊至贵的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