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教会发表将临期文告指出将临期与圣诞瞻礼是行爱德和传教的时刻


2004-12-21 10:30:40 来源:信德报(第227期)

    将临期来临之际,澳大利亚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主任特伦斯·贝尔神父发表文告,强调圣诞瞻礼是行爱德和传教的时刻。任何一个名副其实的基督信仰家庭,都应该去重新发现圣诞瞻礼的这两大重要意义。使圣诞瞻礼成为向爱、向他人开放的契机。
    贝尔神父在文告中激励全体澳大利亚基督信仰家庭善度将临期和圣诞瞻礼;牢记此时此刻正处在极度贫困状态的儿童。“对于基督信仰家庭来说,积极参与爱德活动将是十分有益的尝试。将有助于使全体家庭,特别是孩子们纠正过度消费奢侈的现象”。
    贝尔神父在文告中表示:“将临期要让孩子们牢记,对于世界上他们的许多同龄人来说,圣诞节并不意味着娱乐、电子游戏和移动电话,而是生与死的问题。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幸存下来、是否有足够的食物和医疗”。
    澳大利亚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还制定了具体的基督信仰家庭善度圣诞瞻礼计划。其中包括了赞助尼日利亚拉格斯圣女加大肋纳医疗中心的工作。这所医院,主要收治感染艾滋病和肺结核的母亲、孩子。孩子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极度贫困的家庭。2004年,这一中心获得了澳大利亚提供的食品、药品、医疗设施和医务人员的帮助。
    2004年度,澳大利亚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拨款支援了印度、加纳、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阿尔巴尼亚的多种发展计划项目,特别是儿童方面的发展计划。贝尔神父指出:“2004年的圣诞节,我希望基督信仰家庭能够积极参与上述传教计划、成为实现上述计划的主角。再没有比孩子更为宝贵的了。”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教会发表将临期文告指出将临期与圣诞瞻礼是行爱德和传教的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