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的天堂


2014-01-23 14:24:12 作者:华刚迪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2日,1期( 总第565期)

    认识基督的人,会随着认识程度的加深,逐渐体会到基督内心深厚宏阔、坚韧执着和温柔善良的大爱,那是为了赎人罪而宽恕一切人并甘愿受难牺牲的超性大爱。
    信仰基督,就要效法基督这种爱。
    效法基督的爱,要有深厚宏阔的心,能宽容包括亲人、近人和仇人对自己有意无意的伤害,真心为他们祈祷,共享基督的平安喜乐。做到这一点,你会发觉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安宁,不再为受到伤害而愤怒、委屈、仇恨;你还会发觉你离基督很近,耶稣基督对你很亲切,很眷顾,常常给你帮助和安慰。
    效法基督的爱,也要有坚韧执着的意志,能在任何境况下坚信基督救世的福音,坚定跟随基督的脚步,坚持效法基督的爱,不为威胁、侮辱、迫害所动摇,不为异端邪说、世俗引诱所迷惑,始终保持虔诚的信仰。做到这一点,你会发觉你的心灵很充实,你的人生很有价值,你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你会在圣神的光照下,正确对待艰难困苦和危害,从而坚定践行信望爱三德的决心,远离犯罪,内心平安。
    效法基督的爱,还要有温柔善良的情怀,能与人为善,行事以诚,不计较世俗利害得失,常思量基督宽容深爱,学会处处体谅他人,照顾他人,帮助他人,在体谅、照顾、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更深刻地认识基督,体会基督,不断获得基督的恩赐与深爱。做到这一点,你会觉得你身边的世界很丰富,很和谐,很纯净,你所做的一切崇高而极有意义,因为你爱基督并将基督给你的爱也给了他人,基督总在你的心里。
    可见,效法基督的超性大爱,就是基督徒心灵的天堂,也是福音最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心灵的天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