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天主堂举行庆圣诞义诊活动


2014-01-31 20:28:55 作者:stephen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铭功路天主堂本堂神父刘江东在弥撒后,为教堂7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举行了集体傅油圣事,并代表教会为老人们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刘神父介绍说,堂区举行集体傅油圣事已经9年了,每年都给教友准备红包,今是第一次给老人们送慰问金,目的就是为响应教宗方济各关注弱小者的号召,践行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和养老的良好氛围。

      举行傅油圣事时,刘神父对老人们说:“你们是教会的财富,有你们的祈祷,教会才稳步向前发展。所以,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为教会祈祷,可能你们无法走出去宣讲,但是因着你们的祈祷,会成为我们的动力。我们会把你们所希望的,也是从耶稣那里领受的使命,继续下去。

    一位老人在傅油后激动地说:“前几天神父到我家给我送圣体,今天教会又给我们送慰问金,感谢教会。”刘神父拉着老人的手亲切的说:“春节到了教会对老人们献上关心和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前我们对你们老人做的不够好,以后我们会努力做的更好。希望您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告教会。”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教会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教会应该多一些对孤寡老人们的关注,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教会的温暖。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天主堂举行庆圣诞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