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邯郸市年县曲陌村举行圣堂典礼


2014-02-16 14:20:50 作者:施芳霞 来源:信德网

    2014年,2月8日,永年县曲陌村举行圣堂典礼,曲陌村天主堂于1993年村委会为了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就为曲陌村申批了建堂基地,但由于本村教友少,被种种困难,种种原因所阻挠。时隔20年多年,‘一定要把教堂建起来!’在这本村会长施书军和全村教友的共同信念下,教堂终于于2012年10月开始动工,历时一年之久,施书军会长带头献出所有积蓄,以及自家宅基地,为盖教堂所用。期间教友们在施书军会长的感召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可是盖教堂需要资金50多万元,曲陌村号称大村,有村民2万人,可教友才200余人,大部分以务农为主,教友们尽其所有力量,但与盖教堂所需相差甚远。于是施书军夫妇为筹措资金到处求援,四处奔波,走遍了大江南北。本区片的刘俊刚神父,亲自带领教友们做义工,不畏严寒酷暑,可谓是流血,流汗 ,不流泪。在神长,教友  的共同努力下,一座宏伟壮丽的天主圣殿终于落成了。
   于2014年2月8日,隆重的举行了圣堂典礼。教区的孙继根主教亲自主持了圣堂祝圣大典!有20多位神父,20多位修女,和近千名教友共同参加了圣堂典礼。因此,曲陌村有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座教堂!
 


祝圣教堂场面



祝圣礼仪中


施书军会长在讲话

 

本文标题:邯郸:邯郸市年县曲陌村举行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