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枢机委员会开启一周密集的会议


2014-02-18 09:22: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7日上午与枢机委员会召开第3次会议。这个枢机委员会由教宗方济各任命的8位枢机组成,旨在辅佐教宗治理普世教会和修订为罗马圣座颁布的«善牧» 宪章。枢机委员会本次会议从2月17至19日在梵蒂冈举行,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会议开启当天发表新闻简报。

  他说:“枢机委员会按照预定计划,在今天早晨开始举行会议。枢机们于早晨7点钟在圣玛尔大之家与教宗共祭弥撒,然后在离小堂不远的会议厅开会。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在场,他也会参加今天下午的会议。”

  谈到枢机委员会当天上午的会议内容,隆巴尔迪神父说,枢机们听取了“圣座经济管理机构委员会” 3位代表汇报他们近几个月的工作。这3位代表是委员会主席扎赫拉教授、秘书巴尔达蒙席和经济事务署的国际审核员梅塞默尔。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表示:“会上未作任何决定,枢机委员会将深入思考这份报告。”上述委员会的代表们不出席下午的会议。隔天2月18日上午,枢机们将听取“宗座宗教事业局咨询委员会”的报告,下午与前来出席枢密会议的15位枢机委员会成员会晤。这两个委员会将于2月19日星期三下午一起开会。

  最后,隆巴尔迪神父谈及2月20日上午所有枢机都参加的特别枢密会议说,这项会议将在世界主教会议新的大厅举行。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首先致词,然后教宗问候全体枢机,向他们发表简短讲话,最后卡斯帕枢机将作一篇以家庭为主题的报告。本次枢密会议的主题就是家庭,在卡斯帕枢机作完报告后,枢机们将在接下来的会议时间自由发言。

本文标题:罗马:枢机委员会开启一周密集的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