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长治教区安古巷堂区武而文神父


2014-04-09 15:28:22 作者:宋隆恩 来源:信德网

    2014年3月23日11时52分许,长治教区安古巷堂区武而文神父安息主怀享年87岁。

    噩耗传开,安古巷堂区以及长治教区神长教友为失去一位天主忠实仆人而深感惋惜。

    武而文神父,1927年5月26日出生于长治市城内新街。1934年入城内天主教经言学校。1946年进入太原总修院攻读哲学。1948年入武汉圣母院攻读神学,同年加入方济格修会。1953年7月26日在武汉晋铎。

    武而文神父一生性格直爽,平易近人,严以律己,为广大神长教友爱戴和敬佩。

    我作为一名平信徒,经常往来于安古巷堂区,对武而文神父的言与行留下深刻印象。经常在信德日记里记述神长的风范和善表。

    在80年代初,曾经记述过“天主的仆人,武而文神父”一文,尽管自身文笔不佳,但武而文神父献身教会的艰辛和坎坷感人事迹对神长教友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日月的轮回生命的宝贵暂短,人们从电视屏幕中看到武而文神父虽然年迈多病,但仍神采奕奕,坚心定志;从高音喇叭中传出的弥撒诵经,朗朗有声。让神长教友在一片沉痛中深感老一辈神长为培养一批又一批青年神职人员后继有人感到喜乐,这是天主事业的必然硕果。

    2014年3月23日,武而文神父一生艰辛坎坷为天主事业奉献终身,满载着安古巷堂区的累累硕果,荣归天乡,安息主怀。

    岁月的暂短生命的宝贵,就像“昨天、今天、明天”一瞬间转眼而过,天主尊重人生的自由选择,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神长的敬主爱人的风范,在崎岖难行的救灵道路上奔向永生的天国。

    武而文神父!安古巷堂区神长教友在你的带领下二次重建、扩建的天主圣殿正在紧张的施工,不久就要落成竣工,你虽然不能与我们共庆圣殿落成,但在庆典的大喜日子里,一定要感谢天主鸿恩,感谢你老人家的生前努力,感谢为安古巷圣堂建设或帮助的人们,感谢一切友好人士,为天主的爱,为传播基督福音做出的重大贡献。

    武而文神父!安息吧!我们永远怀念你!

本文标题:怀念长治教区安古巷堂区武而文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