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北堂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


2014-04-20 10:58:35 作者:teresina

朝拜十字架

  西安北堂位于古城西安城墙北门,是西安城内最古老的圣堂。复活节前夕,西安北堂圣堂内外装饰一新,并隆重举行了逾越节三日庆典。

恭读耶稣受难史


  圣周四晚七点,在主的晚餐弥撒中,举行了濯足礼,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为在前排就坐的12位教友行濯足礼,接受濯足礼的教友们无不感恩、感动。贾神父在讲道中说:“洗脚是一种爱的服务,洗脚需要跪下,主耶稣藉濯足礼告诉我们首先要空虚自己、谦卑自己,才能去关爱他人、服务他人。”弥撒后,在圣堂内举行了圣体游行,圣体恭移至小圣堂后,神父及辅祭人员怀着虔敬感恩之心首先朝拜了圣体,贾神父要求教友们自选时间朝拜圣体半小时,以感恩天主赐予的诸多恩惠。

贾神父为教友洗脚


  圣周五下午五点,神父带领众教友跪拜了十四处苦路圣像,在显示十字架礼后,神长教友们朝拜了十字圣架,亲吻了耶稣五伤。

圣洗礼


  圣周六守夜庆典前,贾神父向大家介绍了庆典的礼仪安排,并向大家讲解:圣堂内之所以光线暗淡没有亮灯点蜡,是静候等待主耶稣战胜死亡,给我们带来光明。晚七点,神父在圣堂院内祝圣火焰和蜡烛,随后神父手持复活蜡烛缓缓步入二楼圣堂将基督之光传递给众教友,随着《光荣颂》唱响,圣堂内灯光齐明,掩盖圣像的幕布撤去,大家齐唱“阿勒路亚”,欢庆救主复活。在烛光礼之后举行了圣洗礼,贾神父为7位慕道者施行了圣洗和坚振圣事,7位代父代母为新教友穿上象征圣洁的白衣,众教友手持熠熠闪烁的蜡烛,再次宣示了信仰,随后,神长教友以热烈的掌声向新教友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加入教会大家庭。在圣祭礼仪中,新教友们向天主献上了鲜花、蜡烛和祭品,并初领了圣体 。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北堂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