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关中各地万余教友前往跑窝十字山朝圣


2014-05-04 09:30:49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每年的5月都是周至教区眉县跑窝十字山的朝圣时间,今年5月1-3日,陕西关中的周至教区、三原教区、西安教区等教区的部分堂区组织教友前往朝圣,以获得全大赦。

    每天早上,各地教友陆续的前往朝圣,在通往十字山的道路一侧,停满了前来朝圣者的车辆,绵延数公里长。三天来,前往十字山朝圣的教友突破万余人,教友们满怀敬爱之心,热诚祈祷,向主耶稣祈求自已所需的恩典。
 

    十字山下的圣若瑟堂前广场,安放着一尊数米高的耶稣负十字架的雕像,教友们从远处便可以望见,从内心深处默思耶稣的苦难。圣若瑟堂里恭放着一尊十字苦像,进堂的教友都排着队,谦诚的朝拜十字圣架,亲吻十字圣架,感谢耶稣的救赎大恩。

    圣若瑟堂左后侧是圣母山,教友们通过台阶走上圣母山,山上有一座圣母堂,在堂内恭放着一尊圣母玛利亚的石像,教友们排队向前朝拜圣母,祈求圣母转求天主,赏赐自己所需的恩典。由于朝圣者众多,有的团体便在圣母堂内举行弥撒圣祭。

    圣若瑟堂右后侧是十字山,朝圣的团体及个人,每天沿着上山的道路,陪着耶稣重走加尔瓦略山的苦路。由于山势较高,教友们从山下便开始诵念玫瑰经,念完两份玫瑰经,便到达苦路石碑。到达第一处苦路石碑前,教友们开始拜苦路,边念经边默想主的苦难。
 

   到达山顶之后,神父便在苦难亭为教友们献祭,教友们热心参与弥撒圣祭,恭领圣体,以满足大赦的基本条件,获得全大赦。每天山上都有多台弥撒,来纪念吾主的苦难。

    跑窝十字山隶属周至教区,位于眉县青化镇泥峪河西侧,古时因山多豹窝故名“豹窝山”。清朝陕西城固县刘嘉录氏,于1717年毕业于意大利那玻利城圣家学院并晋铎品。回国前谒见教宗,恳求给中国这片辽阔牧场一座朝圣之地,幸获恩准。其传教于陕西各地,因见豹窝地形酷似加尔瓦略山,遂绘图上报教廷,经教宗庇护六世恩准,命名为“十字山”并给予大赦,遂购地兴建十字山,圣地营建工程于1777年告竣。当时山(西)陕(西)教区主教纳大纳尔宣告:定于每年五月三日寻获十字圣架与九月十四日的光荣十字圣架为朝圣日。

    清朝末年,眉县大旱,庄稼无收,灾民群聚圣山逃税抗赋,官府发兵围剿,大炮连击圣山,建筑夷为废墟,因山上弹坑随处可见,故又易名“炮窝山”。后经侯志文司铎率教友于本世纪初重建,圣地恢复旧观。

    1932年圣地划归周至教区,刘一志司铎购山置地,增建圣山,并招商州,山阳等地教友来此居住。新中国成立后,当地政府将“炮窝”改为今名。1984年落实宗教政策时,圣地退还教区,遂恢复了一年一度的朝圣活动。自圣地建设以来,圣迹屡显:病者获愈,苦者得安,每年还愿者络绎不绝。

本文标题:陕西:关中各地万余教友前往跑窝十字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