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禁食,挑战自己


2014-05-08 15:28:48 作者:微风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3日,13期(总第577期)

    今天我已进入第三天的禁食,白天大部分的时间是临在圣体前。
    禁食对我来说,在理念上已突破了一贯以自身有病为借口的理由,天主借着他的仆人鼓励我、肯定我,终于使我走出了这一步。万事开头难,“突破就是成长”,这是我给身边人的口头禅。现在,我从心里说:“禁食祈祷真好”。
    有些人说,禁食时不感觉饿。感觉不饿固然好,但感觉饿我认为更好。前些日,我与身边十来个人一起禁食祈祷了三天,显得力量较大。而这次我没有通知大家,独自在做,感觉真饿。在感觉真饿时,我才真正的体会到禁食的意义与必要,我寻求的就是这种感觉。任何犯罪都是在满足自我,满足自己的欲望,而禁食正好相反,是战胜自我的好方法。
    引起我这次禁食的原因是:突然,发现在我的脑海里偶有不纯的东西出现,顿时感到禁食的必要。对付敌人,要做到来一个消灭一个,不然,它就一直骚扰你,而你就永不得安宁。我们都知道,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外界,而是“自己”。能战胜自己的人,远比做出显赫大事的人更伟大。做大事的人,如不能战胜自己,其结局都是以糟糕而告终。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禁食祈祷中,受攻击是难免的,两次禁食我都遇到了外在明显的攻击。这个攻击使人祈祷不能专注,引人分心。在此,提醒禁食者,在你禁食祈祷的时候,难免会有身边的人给你找麻烦,或者,当你禁食时遇到不测发生,对初做禁食的人来说是难免的,因为吾主也有过这样的经验,你提前知道了就容易避免分心。
    禁食真好,清理一下肠胃,让垃圾,让旧的都清理出去。同样,因着长时间临在主前及大量的祈祷,即便没有感觉,但灵里也会得到清理。一箭双雕,不但养育了灵命,也保养了身体。我体验了我才说也敢说:“禁食真好”。尽管你做不到,你千万别随便地对禁食的人轻言或判断,因为圣母在20世纪显现时,常邀请人做禁食祈祷,并且以“饮清水,吃面包”的禁食方式。

本文标题:禁食,挑战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