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亚洲家庭会议菲国召开 探讨当前家庭的危与机


2014-05-24 08:39:47 来源:公教报

    亚洲家庭会议五月十三至十六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以回应世俗主义对家庭的威胁。
 

    会议由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及宗座家庭委员会举办,会上亦探讨了教廷一九八三年发表的“家庭权利宪章”在亚洲地区实践时所面对的挑战及影响。
 
    菲主教团主席比列加斯总主教( S. B. Villegas)在大会开幕弥撒上,唿吁亚洲家庭保持信仰心火,好使他们能成为各地家庭的信德标记。他又鼓励家庭要把基督置于中心,并从爱中服从于天主。
 
     会前,教宗方济各致函大会,邀请信徒深化自己的信仰,“好能在人群中成为基督爱的酵母”。他又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我们在家庭中学习与他人共处和互相归属,无视彼此的差异。”
 
    是次亚洲家庭大会由宗座家庭委员会秘书长拉斐特主教(Jean Laffitte)担任嘉宾,与会者来自台湾、印尼、老挝、柬埔寨、泰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
 
    大会的讨论项目包括当前家庭的危机和机遇;对家庭的承诺及在全球化下的家庭面貌等;亦有青年人分享对现今家庭的期望;不同宗教背景的家庭共融祈祷;会议由“家庭节”活动总结,约六千个家庭参与活动。
 
 

本文标题:公教报:亚洲家庭会议菲国召开 探讨当前家庭的危与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