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王坊天主堂举行圣堂祝圣典礼


2014-05-26 09:38:44 作者:韩江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4日,太原教区王坊天主堂举行圣堂祝圣典礼,礼仪由孟宁友助理主教主礼,38位神父共祭,来自附近村庄的1000多位教友也赶来参加圣堂庆典。

    王坊村位于太原市区东南55公里处,距堂区驻地红城17公里。隶属清徐县集义乡。据光绪《徐沟县志》记载,因姓得名王房村,后改为王坊村。全村人口700人左右,教友150余人。天主教信仰传入王坊也较早,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原先村中武姓、郝姓和孙姓家族为教友,张姓教友为清徐张楚王村的村民,最初是张四蛮(张小元老会长的爷爷)的三叔,他在京城经商时领洗奉教,后投奔王坊郝姓舅爷家,才移居本村。

    今日是敬礼童贞圣母玛利亚“进教之佑”的纪念日,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07年钦定这一天为“全球天主教徒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的日子”。孟主教在弥撒礼仪结束时邀请参礼的神父及全体教友,响应教宗号召一起诵念由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07年为在中国教会撰写的祈祷文向佘山圣母诵。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王坊天主堂举行圣堂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