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华人地区首座“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堂落在台湾南部


2014-06-04 10:06:01

     来义乡圣若望保禄二世堂

  【天亚社.台湾屏东讯】华人地区首座以「圣若望保禄二世」为主保的天主堂预计今年在台湾南部屏东县来义乡祝圣,并有这位圣人教宗的圣髑供奉在堂内让教友敬拜。

  新圣堂于去年二月动土,至今外观建筑都已完工,只剩下软体设备及必备器具须由教友传教协进会筹措经费来采购,就可以祝圣,让各地朝圣者前往祈祷。

  圣保禄堂传协会主席卓德明对天亚社说,负责管理来义乡十一间教堂的欧大福(Calogero Orifiamma)神父亲自返国领取圣髑带回,那是先教宗的血液,将放在新圣堂内供奉。

  这位圣保禄堂本堂司铎告诉天亚社,他在一九九七年暑假参加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青年节」时,聆听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证道后回国,就回应了天主的召唤,前来台湾加入高雄教区修道,在文藻大学学习华语,于二零零七年晋铎。

  现年四十二岁的意大利籍欧神父在大学毕业后,从事设计工作长达十年,包括教堂设计;故此,这次为占地九百平方公尺的圣若望保禄二世堂设计,就轻而易举。他不以欧洲式教堂模型,而是台湾本土式建筑为外观,分有圣堂和活动中心。

  卓德明表示,感谢高雄教区捐助新台币一千二百万元,并再借出二百万元,内部设备和器具购买等尚差约二百余万元,正由传协会去募集。

  他说,来义乡五个部落连年遭受风灾和水灾侵袭,二零零九年八月初发生又称「八八水灾」的「莫拉克风灾」造成六百余人死亡和失踪,受灾户的家园及田地受到损失惨重,忙着重建工作,难以负担建造教堂费用,传协会准备前往中、北部排湾族青年聚集就学和工作的教堂去募款,早日使「圣若望保禄二世堂发挥宣报基督福音使命」。

  卓德明指出,来义乡有七千人,都是排湾族原住民,其中二千多人是天主教徒。而包括新圣堂在内全乡共有十一座教堂,都是由欧神父和厄瓜多尔籍罗四维(Hector David Rosales Sanchez)神父牧养,因此每间圣堂不是每个主日都有弥撒。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与若望廿三世于今年四月廿七日救主慈悲主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获册封为圣人,封圣大典由教宗方济各主持。

  若望保禄二世本名卡罗尔.沃伊蒂瓦(Karol Wojtyla),一九二零年五月十八日在波兰瓦多维采诞生,八七年十月十六日当选教宗。二零零五年四月二日,在他所建立的救主慈悲主日前夕逝世,四年后获「可敬者」称号,于一一年列品真福。

  他于教宗任内在意大利进行了一百四十六次牧灵访问,身为罗马主教,拜访了罗马三百卅二个堂区中的三百一十七个。身为圣伯多禄的继承人,他在世界各地所进行的使徒之旅共达一百零四次,向整个教会表达牧灵关怀。

  若望保禄列品的真福达一千三百四十位,册封了四百八十三位圣人。同时他也主持了九次枢密会议,擢升二百卅一位枢机。

本文标题:台湾:华人地区首座“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堂落在台湾南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