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4年北方进德简报


2005-02-21 09:22:04

    2004年北方进德在海内外机构和朋友恩人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活动。下面谨从五个方面对北方进德的工作作一简述:
    一、个人紧急援助项目:2004年北方进德共收到捐款357,975.73元,求援信140多封,截止04年底,已资助97人,40位求助者正在联系和落实之中。(为了保证捐款能顺利地到达每一位真正需要帮助的受助者,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兄弟姊妹,我们需要与当地神长教友取得多方联系,所以实施时需要时间。另外,我们不但呼吁广大神长教友捐款,同时我们也希望推荐求援者的神长教友,也能关心和支持“个人紧急救援项目”,自己带头捐助,并推动组织当地神长教友参与救死扶伤的慈善活动。)
    二、赈灾:2004年中国西南地区广西和重庆分别发生了特大洪水灾害,云南发生了地震。其中,重庆开县洪灾是当地200年来最大的一次,局部地区是500年来少见的洪灾。在亚洲明爱的推动下,北方进德与国外慈善机构合作,为灾区筹集751, 600.00元,深入三个灾区,为14,145位灾民提供了紧急援助。可喜的是,国内神长教友捐献了34,618.00元,这点奉献虽然有限,但非常宝贵,因来自国内。这是北方进德第二次全国范围内呼吁中国天主教信友为自然灾害筹集捐献。(从1998年张家口地震、夏天南方水灾,北方进德赈灾工作已开始在国内进行;2004年西南水灾,尤其是这次印度洋海啸灾难,各地教会都积极响应。还不富裕的我们常常觉得自己的一点捐献———比如60元微不足道,但我们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捐献也能为一位灾民买一袋救命粮。所以,我们希望教友们积极参与教会的人道主义紧急救援———赈灾。)
    三、社会发展项目:2004年资助4个水利项目;2个医疗卫生项目;1所小学项目正在实施;完成1个出版项目;并资助了4所幼稚园和2家残婴院。
    四、希望之光--艾滋病防治与关怀项目:2004年北方进德成功地举办了6 次防治艾滋病与慰问患者的活动,并邀请了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授课,艾滋病患者现场分享。部分学员还到北京、河南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及遗孤,并资助30名孤儿学杂费。有431 位修女和大学生义工参加。这些受过培训的修女和教友又在各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培训,效果良好。
    五、安老服务项目:北方进德资助了4家老人院,照顾老人160位, 其中20位无家可归、露宿街头的老人得到了海外神长教友一对一的资助,使这些老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活出了人性的的尊严。

本文标题:2004年北方进德简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