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离婚现象停顿,教会关怀处在危机中的夫妻


2014-06-25 09:27:44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自1995年以来,夫妻分居和离婚的数字首次处在停顿状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根据2012年的统计结果,于6月23日公布报告,作出上述结论。分居和离婚率的降低也可能与目前的经济危机有关,因为解除婚姻也需要一笔花费。此外,统计局的报告也强调了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在教堂举行的婚礼比按民法举办的婚礼所维持的婚姻关系更持久。

    对这个统计结果,意大利主教团家庭牧灵办公室主任保禄·真蒂利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宗教婚姻为我们意义深远,它维持的时间久也是靠着恩宠。现行的宗教婚礼上有这句话:‘藉着基督的恩宠,我承诺永远忠贞。’这份恩宠也化为全然一新的友爱行动。由于为婚姻和家庭作准备工作大有增进,我们说,今天在教堂结婚的人,除了对婚姻的认识更深、得到许多家庭的积极陪伴以外,也能够发现需要守护、需要保存的那份忠贞。教宗方济各说过‘请允许’,‘谢谢’,‘对不起’,以这种态度度日常生活就会彼此守护,也守护自己的子女。事实上,许多按照民法结婚的人没有得到真正的陪伴,而我们该帮助社会填上这个空缺。”

    在夫妻感到事情不如意的时候,教会能提供什么帮助?真蒂利神父表示:“教宗要求教会仁慈地医治创伤。除了有许多途径帮助处在离婚或分居状况的人以外,医治创伤的许多创举也应运而生,这些众多的经验组合在一起,形成一首真正的交响曲。我想到婚姻顾问,尤其是以基督信仰为宗旨的顾问,还有社会服务组织;我也想到那些家庭团体,它们协助婚姻失败的夫妻。在分居阶段,孤独是使人陷入危机的病毒。我遇到过这样一个活生生的经历,一对未婚夫妻相识多年后结了婚。可是他们立即陷入婚姻危机,于是重新请求教会帮助。这种帮助很关键,因为身旁有人帮助你走出愤怒,让夫妻用新的目光彼此注视。为克服婚姻危机,这很重要。”

本文标题:意大利:离婚现象停顿,教会关怀处在危机中的夫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