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圣——坚固信德的超凡力量


2014-07-17 10:43:52 作者:范席珍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到欧洲的意大利、法国等地朝圣,确是一次幸福的旅程,给朝圣者一种超凡的力量。
    梵蒂冈,普世教会的中心。教宗每周三公开接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从各国的政要、军旅将士,到普通的平信徒,有数万人之多。如遇重大节庆日,或祝圣礼等重要活动,人数会达到数十万。如刚刚为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举行封圣礼时,朝圣人流挤满了罗马大大小小的街道。尽管每次人流如海潮一般,但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人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接受耶稣基督在世代表的祝福,聆听他的教诲。
    圣伯多禄大殿宏伟壮观,首位教宗圣伯多禄宗徒的尸体就葬于祭台下方的地下墓穴。
    意大利、法国又是无数圣人出生、成长、成圣的地方,他们的言行与事迹深深影响着世界上的人们。
    兰西安努,意大利南部小镇,祝圣后的圣体变成真实的血和肉就发生在这里的一座小堂,血和肉就在圣体龛明供着。这件圣体奇迹发生在八世纪,一位圣巴西略修会神父在弥撒中祝圣圣体后,对耶稣在圣体中真实存在产生怀疑的时候,上天给了一个事实的回应。这事已过去12个世纪,血肉仍是鲜活的,只是颜色稍稍有些变化,肉成浅棕色,血成土黄色。从1574年起教会展开多次调查,1971年一位著名的医学科学家用解剖学、病理学、化学及临床显微学等,终于完成了这次科学研究,并把研究结果向公众公布:1.肉是真正的肉,血是真正的血;2.血与肉同属于人类;3.肉的成分是心脏的肌肉组织;4.血与肉是同一血型,AB型。与另一位科学家在都灵裹尸布上化验的血为同一血型。这让我们想起耶稣亲口的承诺:“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在你们内便没有了生命,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世,我且叫他复活”。(若6:53-54)
    与我们一起参加朝圣的神父在此堂内举行了弥撒圣祭,全体朝圣团员诵唱了《钦敬圣体仁爱》经,许多人流下了感恩的泪水。“令我以毫厘仁爱,报主无穷仁爱……恳赐恩佑改过,坚定我心。”祈祷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圣若望罗通多城,也在意大利南部,朝圣团朝谒了意大利近代圣人五伤圣比约神父的不腐之躯。他安详地躺在水晶棺里如熟睡一般,接受人们的凭吊和瞻仰。


兰西安努圣堂内保存的圣体圣血

    生前,天主借着圣人的手行了许多的奇迹。有一次,闹虫灾,一群农夫请比约神父去祝福他们的田地,神父随着农夫们来到地里,洒了圣水,献了香之后,蝗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一位妇人怀抱一个病婴,匆匆赶来求神父施洗,当神父施洗时发现婴儿已停止呼吸,妇人非常悲痛,神父用祝圣过的盐抹在婴儿嘴上,婴儿便大哭起来,在场的人为之震惊!这时的比约神父自己也惊慌地跑到了野外的一棵大树下,这里是他自幼经常祈祷的地方,比约神父跪下问主耶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神父?”连问两声后,他把合十的双手抱在胸前 ,待张开两手看时,发现两个手心都有洞正往外流血。他跑回教堂,本堂神父安慰他,并同他一起祈祷,流血才止住了,手上从此流下了被铁钉钉过的伤痕,以后便有了印五伤圣比约的称谓。但是谦虚的比约神父每日带着手套用以遮挡手上的伤痕。每个罪人在他那里告解时,如有存留的罪,他会告诉你反省,并能提示你时间、地点。比约神父的父亲临终时说话困难,由他替父告罪,每告一条罪,父亲回答“求主宽赦”,最后在比约神父的祝福中平安离世。比约神父于1968年安息主怀,享年70岁。1999年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封为圣人。


肉身不腐的五伤圣比约神父

    露德,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山区的一个小镇,1858年2月1日圣母玛利亚在山洞首次显现给14岁的伯尔纳德,此后圣母连续18次显现给伯尔纳德,提醒人们为罪人祈祷、做补赎!并显明了“无原罪始胎”的信德道理。
    圣母显现至今已有156年了,每天来此朝圣者有数万人之多。法国政府特意为朝圣者修建了飞机场、火车站。有许多身患重症、绝症的病人,因圣水泉的水而得痊愈,有更多的人来此朝圣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在露德山洞和圣母圣堂,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教神父们奉献弥撒圣祭,且一台连着一台。每天下午3点,由本教区主教和来自其他教区主教主持圣体游行和圣体降福。晚上9点,是各国朝圣团共同举行浩大的圣蜡烛光游行,公念玫瑰经,为世界和平祈祷。身临如此浩大的场面时,心情不止激动,而是全身心的震撼,言语难以表达。
    朝圣之旅,我体会到,朝圣,能坚定侍主的决心,也能改变自己的信仰人生。愿通过自己的分享,与没有机会参与朝圣的兄弟姊妹相通功,同享天主的光荣。

本文标题:朝圣——坚固信德的超凡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