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圣心会修女悼念马航遇难同会姊妹及其他亡者


2014-07-24 09:22:34

菲洛默纳.蒂尔南修女。〔网上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澳洲悉尼圣心会菲洛默纳.蒂尔南(Philomene Tiernan)修女被确认是七月十七日在乌克兰领空被击落的马来西亚航空的遇难者之一,在台湾的中华省会惊闻恶耗,于日前举行追思弥撒,悼念这位七十七岁修女及其他死难者。
  深山厚子修女对天亚社说,中华省会的修女于日前已经收到总会的通知,大家都感到惊讶和难过。她说,「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大家更没想到会有自己修会的姊妹遇难,事后才惊觉「很多事情原来很靠近我们」。
  在澳洲同一修会在悉尼开办的玫瑰湾圣心学校发出通告,哀悼蒂尔南修女的逝世。她与该团体有三十余年的联系。
  校长依拉.若翰斯顿-克罗克(Hilary Johnston-Croke)说:「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非常仁慈、有智慧和富有同情心的修女感到极为震惊。她是我们所有人所珍爱的。菲洛默纳对我们的团体有非常大的贡献,她以非常积极和有意义的方式,触及我们所有人的生活。」
  蒂尔南修女刚结束巴黎的行程,正要返回澳洲。她在欧洲期间,曾到访过巴黎圣方济各.沙勿略堂,那里是圣心会会祖圣玛大肋纳.索菲.巴拉特(Madeleine Sophie Barat)埋葬的地方。
  她的旧学生路济亚.萨克莱(Lucy Thackray)在《每日邮报》的悼文中写道:「她一生都是为了带给这世界美善。她给予人们坚定不移的指引,教导人们信靠天主、相信自己和这世界会领你走过人世的旅程。」
  这所寄宿学校的一位学生说:「我们远离父母,我觉得她就像每个人都敬爱的奶奶。」
  中华省会在弥撒中除了悼念遇难的蒂尔南修女,也为事件中的其他亡者祈祷,希望他们得以安息。
  马航的其他遇难者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各行各业,包括六位著名爱滋病研究员、荷兰参议员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
  深山修女指出,机上还有八十位小朋友,「他们失去了保贵的生命,让人感到可惜和痛心」。
  她又说,马航接连发生两次这么大型的事故,为公司和员工也是很大的打击,她希望大家也能为他们祈祷,也不要再有战争伤害平民百姓。

本文标题:台湾:圣心会修女悼念马航遇难同会姊妹及其他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