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京:祈福青奥 天佑金陵


2014-08-09 08:40:20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2014年8月8日上午,天主教南京教区全体神职人员集齐主教府,为即将于8月16日至8月27日在南京召开的第二届青奥会奉献一台大礼弥撒.

    青奥会全称“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旨在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提升运动意识和参与感.运动员年龄控制在14岁-18岁. 首届青奥会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那年2月国际奥委会在温哥华的一次全会上,决定将第二届青奥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市.与南京一起争办的还有波兰的波兹南市.南京47票对42票险胜.这是中国的光荣,南京的幸运.陆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号召每位教友热情地做好东道主.并特别降福17位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大学生们,勉励他们在接待中体现基督精神.

    本届青奥会有204个国家的3808名选手,对26个项目展开竞争角逐,同时以体育比赛为平台,开展人文交流”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为照顾有信仰的运动员及陪同的家人.政府官员的信仰生活,使他们能以健康的心态对待比赛.青奥村内特设圣洁温馨的天主教小圣堂.主教委派英语流利的郭建文神父和宗学宁神父蹲点青奥村.把牧灵工作做到青奥第一线.

    据悉,习近平主席将来宁出席隆重的开幕式.李克强总理将莅临闭幕式;愿本届青奥会如教宗方济各在巴西世界杯召开前的训诲.“在团结,友爱,公平的气氛中欢乐进行,为使那造就人性格的德行增长”。

本文标题:南京:祈福青奥 天佑金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