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斯塔克枢机:世界主教会议愿展现家庭之美


2014-10-07 09:46: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塞罗纳总主教西斯塔克(Lluis Martinez Sistach)枢机10月6日上午在世界主教会议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带领会前祷。西斯塔克枢机随后向梵蒂冈电台表示,世界主教会议“要展现婚姻家庭之美,它是充满爱的亲密生活团体,一如梵二大公会议所言。这非常重要”。

    这位枢机接着说:“我认为家庭的核心议题重要无比。梵二大公会议也说:人、社会和教会的益处极度仰赖家庭。我们必须努力教导年轻人这一点,因为他们结婚时必须知道,他们的爱应当是成熟的爱,一生一世的爱,忠信且富有生育力的爱。”
    西斯塔克枢机观察到,现代人对教会和圣经在婚姻家庭方面的教导认识肤浅,“但教会在家庭、婚姻、男女、终生的爱、夫妻共享生活、对生育开放、给予子女基督信仰教育方面提供了丰富的训导”。枢机认为,这些训导“都能使人幸福快乐”。

本文标题:西斯塔克枢机:世界主教会议愿展现家庭之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