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谢有主陪伴


2014-10-15 10:13:45 作者:希望的天空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25日,35期(总第599期)

    很喜欢《大海中的船》这首歌:“疾病中医治,痛苦中帮助,怎能忘记一次次的拯救——主啊,愿你拉着我的手,让我把我的路走完。”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心潮澎湃,感恩之情融满心中。
    茫茫人海 ,主拣选了卑微的我,让我的生命在主的爱内成长,生活中既有喜乐相伴,也有痛苦相随,但我跟随主的心不曾改变。因为在我人生的每一段旅途我都清晰地感受到主爱的陪伴。
    1995年圣诞节前夕,我和儿子接受了信仰。在这之前,我对宗教信仰很排斥,认为这是无知的表现,孩子生病后,我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痛苦,四处求医问药无济于事,有人说是疾病,我几次看巫医,烧香求佛,巫医说孩子有佛缘,我就许愿,结果不但没好,反而更加严重。
    在痛苦的煎熬中,同事向我介绍了天主教,我抱着试试的心态走进了教堂,记得我第一次进堂,看到十四处苦路像,我流泪了,那一刻就注定了我和主永恒的缘分。一段时间后,孩子的病好了,他回到了属于他的校园。孩子在主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后来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更让我喜悦的是,主让他找到了同一信仰的女孩,我爱人也领洗皈依了天主,我们的亲人相继有十多人接受了信仰。
    天主是爱,他舍命十字架上,把爱倾注到我们每个人身上,他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项独特的培育计划,为的是使我们更为圣化。1999年的一场大火,把我们苦心经营的店铺几乎烧成废墟,面对那不堪入目的场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祈祷,主啊,你的旨意在哪里?这时一个声音回响在耳边:“鼓起勇气,我与你同在。”困难打败的只能是弱者,天主会使我们更刚强。数日后,在朋友亲属的帮助下,商店重新开业,那一年的效益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好。这难道不是主的恩典吗?这件事让我明白,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忘记呼求天主,要信靠他,相信凡事都有天主的美意,在艰难困苦中我们的生命才能成长,也只有在痛苦中才能和主靠得更近。
    有这样一句歌词:凡事都有主的美意,量过了才加给我。2005年的一场车祸,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信仰经历了再一次考验。上班的路上,我被一辆摩托车撞飞几米远,头部受伤,腿部骨折,疼痛难忍,我祈祷我呼唤,好像主并不理睬我。卧在床上的我,几乎成了废人,出院后开始靠别人照料生活,这对一向好强的我是致命的打击,我感到恐惧,这时主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我赐给你们的并非懦弱之神,而是大能、爱德和慎重之神。”(弟后1:7)卧床的这段日子,我开始阅读圣经,从主的圣言中汲取力量。三个月后,我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这场车祸没有让我留下后遗症,而且通过阅读圣经,使自己的灵性生命得到了滋养,也让我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息。痛苦真是天主化了装的祝福啊!
    对于信仰我由排斥到接受,直到现在的全心信赖 ,这是多么大的恩典啊!看看现在,想想十几年前,如果没有主的怜悯和垂顾,哪有我的今天。信仰让我明白,当我孤独、悲伤无助的时候,是主耶稣与我同在,是主分担了我的痛苦忧伤,是主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力量,是他让我经历了他在黑暗和软弱之处给予的奇迹,让我发现一片属天的光明、希望和未来。   
    主耶稣,感谢你!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你给我依靠;在我悲伤苦闷的时候,你给我安慰;在我失魂落魄的时候,你给我鼓励;在我彷徨软弱的时候,你让我坚强。感谢你,主耶稣!正是你的宽仁、你的不离不弃、你的扶持,才让我充实地走到今天,在以后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仍和你一路同行,一路有你,心就温暖;一路有你,苦也甘饴;一路有你,幸福一生!

本文标题:感谢有主陪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