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关“正定教堂惨案”史料及传教士与抗战史料


2014-11-01 10:50:56

《申报》1938年4月7日1版   正定九教士系敌兵掳杀

【开封六日中央社电】前传正定天主敎会,曾有外国传敎士九人被士匪十人掳去,兹据确息,该九传敎士,计荷兰籍者四人,法籍者三人,捷克籍者一人,波兰籍者一人,去冬十月为日兵十人侵入天主敎堂时掳至城外,日军所设之焚尸场,不待审讯,皍用刺刀一一杀毙,然后将其尸身焚毁灭迹,眞相已大白矣。

1938年5月2日1版 《申报》 敌军凌辱 献县教士 拟残杀后诿过于匪

【香港一日中央社电】沪讯:河北省献县城乃天主敎耶稣会在该省布道中心,所属敎士以法籍为多,日来迭受敌军人凌辱虐待,一般人因忆及去年十月间,正定地方天主敎士九名被敌军残杀案,感为惴惴不安,闻敌军欲利用土匪残杀献县城内各敎士,或竟自行下手,而以其责任诿之土匪。

本文标题:有关“正定教堂惨案”史料及传教士与抗战史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