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 爸爸 ”的呼声


2005-04-04 11:21:02 来源:信德报(第234期)

    2000年9月16日的早晨,突然有人闯进我的房间告诉我,说有人在堂门口扔下一个纸箱子。“弃婴!”经验告诉我,一定是又有人偷偷丢弃他们有残疾的孩子。这将是我收养的第六个孩子了,我急忙赶到堂门口,看到一个纸箱,里面躺着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圆圆的小脸,水灵灵的双眼,长长的睫毛,就像童话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只是更小更瘦更弱,她的嘴唇和双手发紫,一看便知这是一个患先天心脏病的孩子……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抱回再说吧。
    由于孩子正发着高烧,我又赶紧找大夫给她治疗,费了三天时间才算脱离危险.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摆在了面前:作为神父,我显然不可能善尽抚养的责任,那么让谁来抚养她呢?几番周折后,终于找到了市里一户合适的教友家庭,让她有了一个满渥亲情温暖的家。
    今天这个叫丽莎的孩子已经七岁了,在离家不远的幼儿园上学,孩子非常聪明,但因身体的缘故无法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玩耍。而且她的病越来越重,虽然多方诊治,更多见到的却是大夫们无奈地摇头。
    去年,我们得到一个讯息:在国外有一家医疗机构专门资助国内的孤儿,民政局也出面为我们办理相关手续,但面对达五万余元的手术费,我真的发愁了,我仅仅是一名普通神父,这笔手术费为我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但面对聪明伶俐孤苦无助的孩子也为了她痛苦万分的养母,我又如何忍心放弃?因此特写此文,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我一把,让这个孩子的童年也能够像别的孩子一样灿烂,让所有为她而伤心的人也能够把心中的痛苦化为脸上会心的微笑。
    刘俊红神父


    编后话:我们真应发自肺腑的为我们的教会喝彩,她为人群所做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我们也为我们的神父、修女甚至教友骄傲,他们用爱心维护着弱小者的生命尊严。如果您也想帮助可怜的孩子,请汇款到北方进德。


 

本文标题:神父“ 爸爸 ”的呼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