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预订的房间


2014-12-05 10:46:35 来源:《信德报》2014年11月27日,43期(总第607期)

我亲爱的的兄弟姐妹:
    你好!
    将临期,教会邀请大家用四周的时间准备我的诞生,你做得怎么样了?
    上次你问我该如何准备这个时期,今年我想跟你预订一个房间。
    记得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也是个冬天,很冷。我的母亲在父亲的陪伴下,找遍了整个白冷城,没有接待我们的地方, 所有的旅馆都住满了人,我感到有点伤心,因为我本是为了你们,为了大家的得救,才从天而降,却被拒之门外,只好在一个山洞里出生。从无限的天主变成一个弱小的婴儿,刚一来到世界就要承受这份人间的冷漠。
    所以,今年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在你的内心预定一个房间,可以吗?我不需要外在华丽的宫殿,也不需要用彩灯装饰的漂亮马槽,我只需要在你的心里有一片地方。
    我知道你的心里每天有24个房间可以用来接待人。当然已经预定出去的8间用来工作,另外8间用来休息,还有8间分别给不同需要的人。
    你最好的房间也就是最好的时间,我不敢奢求,因为你需要工作,需要学习和休息,我只希望你能从剩余的8个房间中留一份给我就够了。
    可不可以每天留一个小时专门给我?因为有时候,当你有其他的事情也就是当其他的客人来的时候,首先赶走的就是我!
    当你想多玩一会儿的时候,又是占用我的房间;当你累了,想多休息一会的时候,霸占的还是我的房间。你把多余的时间都花费在了电视、电脑上,还有很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我知道你有很多的朋友,但是难道我们就不是朋友,不是兄弟吗?难道我不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一个和你共处的时间吗?
    在一个没有我存在的家里,你不觉得缺点什么吗?在一个没有我在的心里,留给你的只是空虚,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
    其实,我在你的心里预定一个房间是为了你的益处。我知道你很累,在每天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去做,有太多的麻烦和问题等待着你去处理,也有很多的诱惑和世俗的东西向你招手,你有时候也会感觉到无奈。所以,我预定的房间是为了你的休息,使你在累的时候能进来得到我的帮助,可能有时候你会看不到我,但是你知道,我就在那里。
    难道你只懂得在有困难的时候来找我帮忙吗?但是,问题是那个时候你知道我在哪里吗?你的心里根本就没有我的位置,结果反而转过头来怪我不理你?
    兄弟,这就是今年我的希望,你不需要给我什么礼物,因为我什么都不缺,只是希望能在我来的时候,在你的心里找到一个位置就心满意足了,能做到吗?


        你的老师:耶稣

(摘自思德的心灵驿站)

本文标题:耶稣预订的房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