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介绍枢密会议最新发展


2015-02-13 09:25:03

    (梵蒂冈电台讯)枢机谘议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11日下午结束后,枢密会议于2月12日上午展开。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于2月12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这两场会议的最新发展,强调圣座各部会间的协调工作属于圣座国务院的职责范围。
    为圣座颁布的《善牧》宪章的修订工作,绝非一蹴可几。隆巴尔迪神父说:「我们不抱持马上完成这份文件的愿景,因为它必须完善、斟酌详虑,包括在神学和教会法上琢磨研究,使每个细节最终能尽善尽美。所以这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圣座新闻室主任指出,当初制定《善牧》宪章也经历了许多阶段,众多教会法学者和神学家都参与了这个庞大工程。
    这次枢密会议的首日上午议程,谈到了未来要创立两个新的圣座部门:一个关于平信徒、家庭和生命;另一个是爱德、正义与和平。这两个新部门将合并相关的圣座委员会,而且与平信徒有关的部门不排除以平信徒为首长。至于圣座各部会间的协调工作,隆巴尔迪神父强调「不会另设协调人,这份协调工作属于圣座国务院的职责范围」。
    160位枢机参与了2月12日上午的枢密会议,其中12位在会议中发言,还有几位枢机将陆续抵达罗马。有些枢机强调集体参与决策过程的必要性,有些枢机谈到平信徒的角色和他们工作及灵性上的培育。有位枢机建议圣座各处室的职员要有更大的流动性,但也有枢机指出必须尊重专业技能。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介绍枢密会议最新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