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梦中的耶稣


2015-02-13 13:36:07 作者:方济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月5日,6期(总第616期)

    几年的修道生活告诉我,虽然有时很忙,但也要花点时间让自己停下来,回头看一看走过的路,坐下来和耶稣说说话,调整一下生活。
    每次由中国留菲学生联谊会为留学生们特别是修道人安排的月省是不容错过的。一方面想让自己换一个环境,平静一下心灵,另外也可以见到许多主内的弟兄姐妹。
    记得2012哲学毕业的那一年,有一次月省的前一天是个星期六,我和一位要回国的好朋友见了最后一面,彼此分享着祈祷经验直到夜幕低垂。我特别惊讶她与耶稣之间的关系是那么得亲密,好像是听到了从未听过的喜讯,她说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离别的时候,我的心里阵阵感伤,既为她的离去,也由于羡慕她心灵的纯洁与美好。那天晚上又挑灯夜战,因为第二天去参加月省就没时间学习了。
    第二天我去了,但我的心里很烦,头也迷糊,修女所讲的听得也是稀里糊涂,只记得她说修道人要谦逊地与别人分享自己所得到的。午餐后,我实在感觉很瞌睡,就趴在会议厅的桌子上睡着了。睡梦中我好像到了一个广阔的大草原,天很蓝,阳光温和地普照着大地,青青的绿草一直延伸到天边,一望都是绿色的世界。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胖嘟嘟的三岁小孩,穿着洁白的小长袍,金黄蓬松的头发,正在和耶稣开心地嬉戏。过了一会儿,从耶稣的背后走出一个小女孩,身材比我高一点点,穿着和我一样洁白的连衣裙。她很美,有着天使的面容,粉红的面颊,柔软金黄的长发直垂到肩上,她看到我之后,害羞地躲在耶稣的背后,手紧紧地抓着耶稣的衣角,露出半边脸来偷偷地盯着我看。我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一下扑到耶稣的怀里,紧紧地搂着他,告诉他说:“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你的爱,你单单属于我。你让她走好吗?”耶稣笑眯眯地看着我,左手拉着小女孩,用右手抚摸我的头,然后指着那个小女孩说:“她也是天主圣父创造的,她是你的小伙伴儿,你要和她一起玩儿。”我听说了,很生气,心里有很多的不情愿,噘起小嘴做着无声的反抗。过了几秒钟后,我抓着耶稣衣服的小手渐渐地松开了。
    我、耶稣、小女孩手拉手,一起玩起了游戏,我们高兴地玩着,玩得很开心,后来心想:若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我们,一定会玩得更开心。于是我就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耶稣,一眨眼的功夫,又有很多小朋友同时出现了,他们都身着不同颜色的衣服,来自不同的民族。我们所有的人都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很大很大的圆圈儿,在大草原上和耶稣一起唱呀,跳呀,玩得很开心。
    一觉醒来,我回味着自己做的梦,感谢天主在梦中教我学会了感恩、分享……

本文标题:梦中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