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公义堂区刻苦守斋步入斋期


2015-02-20 09:40:25

   

    信德网讯 大年三十上午,西安教区共义堂区圣弥额尔大堂内举行明供圣体仪式,教友们谦卑地跪在圣体前,感谢天主一年来对堂区、对家庭、对自己的照顾与护佑。圣灰礼仪当天有大小斋,虽然今年刚好是大年三十,教会给予了宽免,但本堂神父仍劝勉教友尽量守斋,大部分教友都克苦守斋,陪伴耶稣,步入四旬期。

    三十晚上,除夕谢主感恩祭由本村薛神父主祭,本堂袁神父共祭,教堂内跪满了教友,连教堂后面的通道都是教友。本堂神父在讲道中讲到:做为教友,我们真正的喜乐不在于有多少收入,而是在一年当中得到了平安。堂区在年前举办了培训班,我们的教友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我们的堂内跪满了教友,这是天主所喜悦的。

    讲道后,神父为教友们擦拭圣灰,提醒教友们悔改。弥撒后,全体教友以三叩首礼向天主辞旧岁,感谢天主的大恩。

  初一早上,新春感恩祭由本堂袁神父主祭,本村薛神父共祭,祈求天主赐予未来一年所需的各种恩典。讲道中,袁神父一是提醒教友们善过主日,热心事主,二,计划未来一年堂区的工作,使堂区工作蒸蒸日上,三是倡导教友们按照教会的要求善度教友生活。弥撒后全体教友以三叩首礼向天主拜新年,堂区会长向本堂神父修女及本村的神父修女送上了新年利是。

  弥撒后,堂区锣鼓队分别向神父修女拜年,感谢神父修女为堂区的奉献与服务。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公义堂区刻苦守斋步入斋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