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春节后西开总堂教理班复课


2015-03-19 11:08:38 作者:马豹

  信德网讯 经过一个新春的短暂休整,西开总堂教理课于2015年3月12日由余鹏神父继续讲授,开始了新学期的系统学习和灵修实践,授课时间为每周四上午9:00-11:00。西开总堂教理班是堂区开办的以讲述天主教教理常识、教会传统、圣传渊源及历史沿革等相关问题的讲座,自开课以来备受教友们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赞誉。

  课堂上,余神父简单叙述了新学期的授课计划和大体框架,重点讲述天主十诫,深度剖析人对天主、对一总近人的基本义务的重大意义。天主十诫的内容是每一位基督徒必当遵守奉行的,是爱天主与爱近人具体行为准则的概论,在这大框架中又包含着很多细则,余神父以圣经为根源,以教会的圣传为依据,告诉教友们如何以身作则,将福音的精神有效地溶于鲜活的现实生活之中,从而使基督徒的伦理生活建立在爱德的基础之上,使生活信仰化,信仰生活化。
  精彩纷呈的讲解显得十分短暂,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让教友们意犹未尽,大家大都认为,西开总堂教理课的讲述是使信友们将信仰真正做到活起来,活出来的有效方法,愿更多的教友通过教理课的相关学习使自己的灵修层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文标题:天津:春节后西开总堂教理班复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